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河北-法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河北省驻法国商会代表处揭牌仪式在巴黎举行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6-27 10:48:49
分享:

人民网巴黎6月23日电(记者 葛文博)22日,河北省贸促会在法国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举办河北-法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同时举行了河北国际商会驻法国代表处的揭牌仪式。

法国上塞纳省及有关商协会和工商界负责人,法国航空、机电、医药、金融、法务、旅游等企业代表,河北省航空制造、康养医疗、旅游和滨海休闲体育等行业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揭牌仪式。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蔡国枫,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一秘王宏前,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中交流协会秘书长苏小青,法国商务署代表迪亚波( Sophie DIEBOLD),法国上塞纳省地区发展局局长约瑟夫赛拉蒙(Joseph Salamon),法国智能科技协会主席德考克(Jean Fran?ois Decroocq)、秘书长华菁等参加了活动。

蔡国枫对河北代表团访法表示热烈欢迎,对代表处的设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企业投资法国的步伐明显加快。去年中国在法投资增长近30%,成为投资法国最多的亚洲国家之一。未来中法经贸合作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有效对接、优势互补。中国贸促会及其驻法代表处,愿意在双边经贸合作与发展的道路上,同法国商协会一起做出更多努力,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如今的河北面临很多重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法国企业抓住机会到中国河北省投资兴业。

迪亚波在会上介绍了中法合作前景,她认为,法中的投资要坚持“双向”的特点,她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大巴黎投资的各种有利条件,对河北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

魏存计就河北的发展优势和机遇进行了推介。他強调在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战略,以及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共同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河北面临着发展优势叠加的历史机遇,也为河北与法国的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盛情邀请法国工商界人士和企业参加今年9月份在河北廊坊举办的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河北省建设投资集团、河北省旅游投资集团、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中国宏泰发展集团、华北制药集团等企业与参会的法国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魏存计与德考克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河北的智能城市建设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举行了河北国际商会驻法国代表处的揭牌仪式。

河北省内环京津,外沿渤海,面积18.8万平方公里,人口7400多万。区位优越明显,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交通快捷便利,是人口、资源、文化、经济和旅游大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关键词:河北,贸促会,巴黎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