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沧州“双创双服”靶向发力激活企业发展潜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7-12 15:07: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原来公司每月进项发票3000份左右都需要月底集中逐份扫描认证,工作很繁重。自从推行网上办税以来,现在在网上直接勾选就可以认证,为纳税人省去了购买扫描仪的费用,三个人的工作现在由一人操作就可以,既节约了工时又极大缓解了人工成本。”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丁忠良近日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该公司总经理王军现介绍:“自今年全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沧州市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对我公司大力支持、主动帮扶,让我们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一角。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一角。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王军现介绍,渤海新区科技局引导公司先后与北京新冶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东方永诚科技有限公司、(新加坡)浩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校企科技合作协议,现已累计申报创新专利145项;渤海新区经济发展局积极为公司引进客户,主动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使项目均能顺利提前投用。商检局和海关等机构改革后,公司在申报、查验等环节至少会提高一半时效,缩短货物在港等待时间等。在便民服务方面,渤海新区税务部门专门为公司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一对一上门服务等举措,在发票领用、发票认证、出口退税等等方面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据了解,沧州市制定了《沧州市2018年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市级重点工业企业》并印发了《沧州市工业“双百”工程2018年优势企业名单》,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进一步扩大全市重点企业支持范围,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点企业、优势企业同时检测、同时调度,强化企业帮扶服务,实现精准服务规模以上企业和全市“双百”工程同步推进。

  沧州市重点企业得到精准帮扶同时,在县区双创双服活动也是稳步推进,成效显著。记者在东光县的多个重要街道路口和东光县包装机械产业园区、东光县智能制造创新大厦等多地随处可见“双创双服”活动宣传内容。

在东光县观州路上的“双创双服”宣传。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在东光县观州路上的“双创双服”宣传。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是入驻东光县智能制造创新大厦的一家智能机器人的制造企业。

  在与记者谈及东光县服务企业发展时,该公司总经理方铭说:“原来铭洋公司生产办公场地300平米,严重制约公司发展。东光县包装机械产业园区的有关领导得知情况后,积极主动为公司寻找场地,协调入住了园区的智能制造创新大厦,1200多平米的充足空间让公司业务得以顺利开展,我们公司年产1000台机器人项目还被列为重点创新转型项目,给予土地的优先供给。在园区领导的帮助下,企业又引进了5名天津大学专家和教授,建立智能装备研发中心,攻克产业关键技术5项。”

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化智能包装流水线。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化智能包装流水线。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河北新光纸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说:“自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县领导多次来企业为我们排忧解难,亲自带领企业参加国内及国际展会,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我们公司今年的销售和产能同比增长了40%—50%,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5个亿,出口创汇6000万元”。

  据了解,沧州市以“双创双服”活动为突破口,靶向发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对确定的17家省级帮扶企业、50家市级帮扶企业、969家县级帮扶企业进行重点精准帮扶,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据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庆介绍,2018年1-5月份,沧州市市场主体实有数量40.32万户,净增2.23万户,完成全年目标54.27%,排名全省第二。其中企业实有数量11.38万户,净增0.96万户,完成全年目标72.91%,排名全省第三。

关键词:双创双服,沧州,发展,办税,创新,机械制造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