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3 14:42: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7月13日,“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启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由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简称:省消协)、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简称:省信促会)联合组织召开的。河北省企业家代表、和商(协)会代表300多人参会。会上,省消协和省信促会领导发表讲话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向全省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发出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倡议书。随后,唐山市合进商贸有限公司在会上捐助50万元,支持公益事业。

  省消协秘书长张福齐在讲话中指出,省消协和省信促会在今年6月6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的实施意见》。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是落实国务院27部委《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放心消费环境的指导意见》(工商消字【2017】252号)文件精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拉动消费者多层次内需,营造安全放心可持续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扎实推进“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促进我省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进一步提升。市场各经营主体,要以诚实守信经营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消费需求潜力持续增长,实现经济社会平衡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信促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长吴振山说,从根本上讲,没有企业的诚信经营,就没有放心的消费。因此,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必须下大力抓好企业诚信建设,为市场提供放心的产品和放心的服务。作为企业,我们一定要立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消费利益问题,扎实开展好“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让活动成为有效解决民生问题的又一基础平台。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监王慧代表企业,向全省各行各业的生产者和市场经营者发出了“严守法规,坚持守信经营;加强培训,提升诚信意识;注重质量,奉献优质产品;履行责任,强化社会监督;引导理念,营造消费环境”等五项倡议。

  会后,省信促会接着召开了“发展公益事业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会议就抓好落实省民政厅民管局《精准扶贫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参加《“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唐山市合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振昆,现场通过基金组织向石家庄友好使者中专学校捐款50万元,以扶助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地孤困儿童免费入学。

关键词:省消协,省信促会,诚信经营责任编辑:孙兴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