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启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

来源: 凤凰网河北综合  作者:
2018-07-17 09:11:00
分享:

  7月13日上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启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本次会议是由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联合组织召开,河北省企业家代表和商协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原省委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玉田,省工商局原巡视员孙芳,省国税局原巡视员张福怀等应邀出席。

  会上,省消协和省信促会领导发表讲话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向全省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发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

  省消协秘书长张福齐在讲话中指出,省消协和省信促会在今年6月6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的实施意见》。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是落实国务院27部委《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放心消费环境的指导意见》(工商消字【2017】252号)文件精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拉动消费者多层次内需,营造安全放心可持续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扎实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促进河北省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进一步提升。市场各经营主体,要以诚实守信经营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消费需求潜力持续增长,实现经济社会平衡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信促会会长吴振山表示,从根本上讲,没有企业的诚信经营,就没有放心的消费。作为企业,一定要立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消费利益问题,扎实开展好“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让活动成为有效解决民生问题的又一基础平台。

  会后,省信促会接着召开了“发展公益事业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会议就抓好落实省民政厅民管局《精准扶贫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参加《“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宣布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成立,由唐山市合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振昆担任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信促会会长吴振山为服务中心授牌。

  唐山市合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振昆、总经理王志强当场通过慈善组织向石家庄友好使者中专学校捐款50万元,以扶助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地孤困儿童免费入学。

关键词:协会,河北,公益事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