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 廊坊举办“政学银企”对接活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07-17 10:30:27
分享:

  近日,廊坊市举办“双创双服”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政学银企”对接活动,邀请200多名金融专家、高校教师为13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把脉问诊”,破解制约企业发展技术、人才、资金难题。

  近年来,特别是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各类创新主体和创新能力增长态势良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达611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317家,专利申请量近6000件,授权量超30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12件。

  为推进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廊坊市、县科技部门又精选了230家创新能力强、社会贡献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其中市级直接帮扶60家、县级帮扶170家,并制定精准服务方案,深入每家企业进行调研,摸排、梳理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根据统计,技术、人才、融资类问题占企业反映全部问题的48%,举办本次对接活动,目的就是精准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瓶颈制约、仪器设备不足、创新人才缺乏、发展融资困难等关键问题。”廊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为方便各单位深入对接,主办方还印发了对接手册,建立了“政学银企”对接微信群,截至目前,已有30余家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键词:廊坊,政学银企,企业,科技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