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河钢承钢“钒钛基因”产品支撑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君
2018-07-20 09:15:03
分享:

  河钢承钢“钒钛基因”产品助力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资料图

  记者从河钢承钢相关部门了解到,7月份,随着400吨含钒高强抗震钢筋直供贵州正习高速建设,河钢承钢“钒钛基因”产品,再次支撑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河钢承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为人类文明制造绿色钢铁”的理念,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加大产品创新研究,建立绿色清洁生产流程,生产含“钒钛基因”产品,支撑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九寨沟灾后重建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等30余个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作为中国钒钛产业化先导企业,河钢承钢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绿色转型,以管理创新推动企业智能化生产,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在河钢承钢建成投运的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示范产线,实现了稳健运行,产能达到了设计能力的80%。该公司创新工艺建成的世界单体最大的钒合金清洁生产线,实现了高效稳定运行,有力推动国家钒产业清洁生产、绿色升级。

  在传承绿色制造理念的基础上,河钢承钢加大含钒高强螺纹钢筋和含钛超薄规格板带产品的研发,通过产品强度高、抗震强、耐腐蚀、易焊接、低时效、抗低温的性能特点,节约项目耗材,降低制造成本。今年以来,为南京江北新区地铁枢纽工程定制的HRB600E含钒高强抗震钢筋,生产直径为14mm至32mm多规格产品,均达到600E高强抗震钢筋级别,填补了市场空白;为国家高铁建设项目定制化生产了国内最高强度级别的含钒贝氏体PSB1080精轧钢筋以及左旋锚杆钢等特色产品。此外,为适应国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需求,为新能源汽车定制含钒高强汽车结构钢,生产含钛超薄家电板和汽车板,最大限度地节省耗材,节约了资源。  

关键词:河钢承钢,钒钛基因,持续发展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