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省侨联主席包东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侨资企业龙源工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王晓光
2018-07-22 09:52:17
分享:

  7月15日至1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赴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参观了工院海归百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校企合作基地及院士工作站、研发中心,同唐工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到遵化市侨资企业龙源工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即将竣工“古家具博物馆”,同公司董事长、中华木作大师、遵化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王泽林座谈交流。

  在唐工院,包东对学院突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扩大开放办学、拓展人才培养路径”的职教特色,在聚集海归人才、对接优势资源建设人才等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包东指出,高校在凝聚高层次人才,拓展海外交流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刚新成立的工院侨联要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积极推进开展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倡导“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模式,加强与海内外校友会的联系,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做好服务联谊留心引才助创工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冀创新创业做好服务。

  在遵化市,包东倾听了龙源工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华木作大师、遵化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王泽林老先生艰难曲折的创业故事,高度赞扬他潜心研究收藏明清古典家具、大力弘扬中国红木传统文化、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带动乡民共同致富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希望王泽林先生继续做好中华宝贵木作工匠技艺传帮带,恪守大师诚信品质,将中国木作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最后包东祝愿王泽林先生“古家具博物馆”早日成功布展开馆。

  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唐山市侨联有关人员、创业中华高峰论坛的参会新侨企业北京千古千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领导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关键词:侨联,唐山,调研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