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鹿泉公司:节约用电宣传“赶大集”

来源: 鹿泉区供电公司  作者:
2018-07-12 11:55:00
分享:

  “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度,房间要尽量密封防止冷气散失;把白炽灯改成节能灯,在同样的亮度下用电量可以减少到原来的五分之一;中午和晚上用电高峰时,空调、电视、电磁炉最好错开时间使用,防止线路负荷过高。” 7月12日,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李村供电所宣传人员来到李村镇大集上,利用当天赶集日向群众普及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用电问题。

  入夏以来,鹿泉区遭遇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不断攀升,给供电设施带来沉重压力。为缓解用电紧张局面,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农村集市广泛开展有序用电宣传,为群众介绍了多种有关“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引导大家错峰、避峰用电,缓解供电压力,保障用电设备安全运行。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册和印有节约用电知识的手提袋、扇子等物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节约用电常识,如何辨别生活常见的用电故障,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农村居民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习惯。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现场用户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节约用电光荣、浪费用电可耻”的氛围,受到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鹿泉区供电公司,节约用电,宣传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