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唐山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30 14:59:1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近日,唐山市工商联组织县(市)区工商联、直属商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55人,在唐山、北京两地展开为期三天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

  上课学习的形式,以“红色教育+走访企业+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在三天的时间里,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党课,参观了一处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了三家企业,聆听了两位经济、军事专家对国内形势的分析,内容丰富多样。

  首先,全体学员到唐山市委党校集中进行党的知识再教育。邀请到中共唐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主任李霞博士,进行了以“从‘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论知识培训,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深入解析,并结合唐山经济发展的政策和党委经济部署进行讲解。

  之后,组织全体学员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进献花篮。在李大钊铜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词激荡在党员心间。

  随后,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回望李大钊出生、求学、走上革命道路直至英勇就义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学员们被革命先驱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而激励和感动。

  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本地传统钢铁产业代表企业——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厂区沙盘、带钢厂、炼铁厂等。德龙钢铁通过市委市政府推行绿色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投入大量的资金,打造厂区周边环境,不断提升厂区环境、环保生产、企业文化等各个环节,为全市工业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范例。

  按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又来到北京中关村,参观了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农信互联公司以“用互联网改变农业”为使命,通过“管理+交易+金融”三大底层基础平台,成功打造出“猪联网”,帮助养殖户实现养殖智慧化、交易电商化、金融标准化。目前服务全国生猪超过5000万头,生猪及畜牧市场电商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950亿元,生猪产业链场景化金融流水625亿,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生猪产业互联网平台。

  在北京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大家对“智慧路灯”“智慧水务”等高科技对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一系列高新技术有了深入了解。软通智慧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基于城市发展刚需,沉淀城市数据,为中国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提供一体化设计、建设、运营服务,目前已在中国超过170个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

  在北京清华科技园,聆听了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魏杰教授关于“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经营战略”的讲解,以及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关于“中国周边形势与军事热点分析”。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在清华科技园召开了座谈会,对活动过程中的学习感受进行互动交流。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上党课,深刻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从新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坚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通过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更加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不断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心;通过参观德龙钢铁及中关村企业,看到了绿色发展、环保发展的典范,及我国高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为期三天的参观、培训、学习,大家接受了红色教育,了解了当前国家经济、军事形势,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加快企业的发展、加快自身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与信心。以及积极投身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唐山,工商联,教育培训活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