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中共重庆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2018-08-01 10:30:49
分享:

  7月10日上午,重庆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27名新党员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21家先进基层党组织、97名优秀共产党员、3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党建工作支持奖获得者受表彰,10个商协会党建工作创新案例成果发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向远春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主持大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彭光远,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睿,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副巡视员何蕾,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任均尚等210余人参加会议。

  向远春书记充分肯定此次会议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新形势下抓好商协会党建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商协会党组织建设。商协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努力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开创商协会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向远春书记强调,要以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为契机,更好地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深入理解和宣传大会精神。商协会党组织要站在“抓经济见政治”的高度,大力宣传大会精神,真正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商协会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之中。要全面宣传和解读各项涉企政策举措。商协会党组织要把宣传和解读涉企政策作为“学讲做”活动的重要内容,既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让企业家晓户喻、让企业家人人皆知;也要促进政策落地兑现,积极了解政策落地方面困难和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关心落到实处。

  向远春书记要求,要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责无旁贷。商协会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积极按照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部署,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寻找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壮大自己。要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守法诚信。继续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教育,切实把总书记关于法治和德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非公经济领域,特别是要教育企业家把守法作为最大的安全和最好的保护,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服务社会。结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树立新财富观,引导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也理应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直接推动者、奉献者,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自觉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塑造富不忘贫、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重庆,工商联,表彰大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