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 企业会员达110家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林泽贵
2018-08-07 09:16:54
分享:

  日前,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举行,快商通创始人肖龙源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

  经厦门市民政局批复同意成立的厦门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是厦门首个人工智能领域非营利性组织,更是积极落实我省《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践。据悉,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拟发展纯人工智能企业会员110家,泛人工智能企业会员200家。

  “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引领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厦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但与北上广深相比,厦门的人工智能公司在产业集群、项目孵化、应用落地等方面缺少协同。”肖龙源表示,希望协会的成立在人工智能行业内起到聚集效应,促进在厦人工智能企业、高校之间的链接和合作,为厦门以及福建人工智能生态圈的建设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同时把福建省的优秀企业推广出去,和整个行业对接,帮助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据透露,未来协会将积极探索和开辟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应用落地的新场景、新阶段,助力建设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加快推进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关键词:厦门,人工智能,协会,成立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