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晶澳深耕“一带一路”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丽英
2018-08-23 09:26:22
分享:

员工开展技术探讨交流。王丽英供图

  今年1-7月份,晶澳太阳能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光伏产品出货量达711兆瓦,占当前公司总出货量的近17%,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这是晶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市场,搏击市场浪潮,向卓越企业、伟大企业提升的新起点。”晶澳公司董事长靳保芳表示。早在2014年,晶澳集团就开始了海外布局,在全球主要市场陆续建立了销售网络,并积极在海外投资建厂。2015年10月23日,晶澳投资3亿马来西亚币建设的首个海外工厂——马来西亚槟城的400兆瓦电池厂建成投产,该厂配备全自动产线生产单晶和多晶电池片,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等海外市场。目前,该基地组件产能已超1.2吉瓦,员工人数突破1500人,带动了当地资源开发和能源建设。尝到产能“走出去”甜头的晶澳,又快马加鞭,于2016年再次出手、投资2.8亿美元建立了越南3吉瓦硅片/组件项目,今年5月已开始试产,产出了越南历史上“首根”本地生产的单晶硅棒,且该项目被列入“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在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过程中,晶澳深知高品质产品乃开拓市场的有力法宝,要求全员心怀大国工匠精神,于产品品质细微之处“见真章”。对此,他们先后完善和优化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推进全员、全过程的品质管理机制,配备专职检测人员和先进检测仪器,实现了产品品质目标的逐步攀升,全部产品客诉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产品一次A品率保持稳定且持续提升,组件质量稳居行业标杆,真正做到了用精品赢得赞誉、让“中国品牌”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熠熠生辉。凭借雄厚的竞争实力,目前已树立了晶澳制造的高端形象,并与“一带一路”65个国家中共承接23个国家的光伏项目供货,在全球建立了55个办事机构,聘请当地人员为营销代表,成功与Engie,Multi Aquecimento等一大批大型地面电站开发公司及大型分销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均名列前茅。

晶澳马来西亚基地全景。王丽英供图

  就将来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参与国际竞争,靳保芳表示,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光伏企业的领导者,晶澳将继续拓展思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依靠加快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和创新产品供给,融汇世界资源,做世界一流、受人尊敬的国际企业集团。

关键词:晶澳,“一带一路”,光伏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