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领袖

吉林省冀商商会受邀参加第六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暨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0 10:02:00
分享:

  2018年9月5日,“第六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暨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隆重召开。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翠朵主持会议。46家海内外冀商商协会会长及秘书长近150余人欢聚一堂,凝聚冀商乡情,交流商会发展经验,共商合作共赢之计。

  吉林省冀商商会会长赵忠昌携副会长、吉林省铁牛汽车零部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是由河北省工商联主办,河北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贸促会协办,旨在搭建起联络冀商感情、弘扬冀商精神、凝聚冀商力量的平台,推动海内外冀商增进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并鼓励冀商回乡兴业助力河北经济建设。

  活动当天,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润泽科技发展公司和雄安新区规划展。“润泽国际信息港”是一个以大规模云数据中心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详细了解了润泽科技的高等级数据中心、多类型云服务、大数据应用服务等,并通过实地观摩亲身感受了大数据的独特魅力随后,参会人员又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详细了解了雄安新区自筹划到建设的全部过程和意义。

  会长赵忠昌(右)、副会长孙明勇(左)与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中间)合影留念。

  中午,河北省工商联领导精心安排了餐叙会,让来自海内外的冀商商协会会长和各地冀商精英们话乡音、叙乡情、谋发展!餐叙会上,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做精彩致辞。王主席首先代表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总商会向来自天南海北甚至不远万里远渡重洋齐聚一堂的冀商商协会会长们表示诚挚问候,且衷心感谢冀商精英们对河北省工商联工作的支持,并向长期以来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关心家乡建设的众多海内外冀商商协会组织和广大冀商及各界乡友点赞,通过冀商商协会联谊会等平台和渠道,不断密切与河北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方面交流和合作,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主席表示:期望大家进一步强化与家乡的联系、更加积极地关注并主动地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各级工商联组织也将会更进一步地履职尽责、乐此不疲地着力为大家提供好服务支撑,和大家一道努力,携手共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下午,第六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在廊坊市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翠朵主持。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在讲话中指出,冀商是河北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不仅代表着河北人民的形象,也是河北文化的重要传播者。进入新时代,海内外冀商和河北商户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河北省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努力为广大冀商投资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经商环境,让大家能够安心创业、放心发展。同时,希望海内外冀商把握历史机遇、再创新业绩,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优化项目建设,共同开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未来;坚持创新创业、引领新潮流,对接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大力推动技术、管理、商业模式创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始终心系家乡、宣传新河北,多对外介绍河北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引导更多海内外冀商回乡创业发展,带领更多的企业走进河北。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讲话中表示,本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谊会在廊坊举办,为廊坊企业家与海内外冀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契机。廊坊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下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努力为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搭建更优平台、创造最佳条件。

  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乔晓林详细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了各地冀商商协会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主持。

  商会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天津、江西、加拿大、乌干达等地河北商会负责人就商会会务、商务、党务等方面工作介绍了各自成功经验和运营情况,并就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9月6日上午,会长赵忠昌携副会长孙明勇到京津冀大数据感知体验中心参加“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此次会议中,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多方协调和接洽,促进来自各地的冀商商协会会长之间彼此熟悉了解,并搭建机会平台加强参会人员之间商会经营的经验交流。河北、吉林,是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经济圈的核心组成部分,同属于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经济区,在这样的背景下,“冀商”的整体品牌呼之欲出。吉林省冀商商会作为吉林省的外阜商会,凝聚冀商力量,助力两地经济发展义不容辞。诚挚欢迎广大冀商加入吉林冀商商会,共叙乡情与发展,衷心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莅临吉林省冀商商会,共谋合作与共赢!

  

关键词:吉林省冀商商会,冀商商协,洽谈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