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国家三部门首次联合召开全国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2018-09-14 09:20:29
分享:

  9月11日上午,全国“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增强创新发展内生动力现场会”在浙江省传化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尹德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勇指出,传化集团紧紧依靠职工,着力打造企业与职工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不断深化企业民主管理的有益实践,很值得借鉴和推广。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是加强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领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端正认识,扛起责任、共抓落实。民营企业要把持续深化民主管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作为重要的基础工程摆上日程,强化意识、形成自觉,因企制宜、完善规矩,健全机制、形成常态。各级工商联要导向鲜明、主动作为,坚持分类指导,注重以点带面,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开创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局面,为促进“两个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邱小平强调,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能,认真制定完善政策,积极推动立法,加强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协调服务等,与工会、工商联等相关部门一道,合力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尹德明强调,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建制扩面、提质增效”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推进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致辞。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党委书记陈捷介绍了推行企业民主管理的经验。徐冠巨代表传化集团向全国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全国各省(区、市)人社厅(局)、总工会、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