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省侨联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 省侨联  作者:通讯员 乔磊
2018-10-05 10:49:00
分享:

  9月27日,省侨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定州国防教育基地“北疃烈士陵园”“清风店战役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在北疃烈士陵园里,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在清风店战役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观看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革命先烈英勇奋斗、敢于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精神深深地感染和震撼着同志们的心灵,大家表示,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深远,要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意识,秉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居安思危,增强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作为,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推进新时代党的侨联事业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1942年5月,日寇纠集大批日伪军对北疃村进行围剿,他们在村内烧杀抢掠,并向地道内施放毒气,1000多名抗日军民殉难,制造了骇人听闻、震惊华北的北疃惨案。1945年当地政府在北疃村遗址兴建了烈士陵园;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察冀野战军和地方武装一部,在清风店地区歼灭国民党军1.7万余人,俘虏第三军军长罗历戎,开创了晋察冀歼灭战的新纪录,为解放石家庄奠定了基础。1948年当地政府修建了清风店战役纪念馆,现已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键词:省侨联,国防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