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探索建立保险纠纷长效化解机制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通讯员 李晓鹏
2018-10-10 09:28:19
分享:

  随着我省保险业快速发展,日益增多的保险纠纷需要更有效地化解。日前,省保险行业协会携手长沙仲裁委员会,探索建立保险纠纷长效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仲裁优势,提升我省保险业风险防范和纠纷化解能力。

  我省保险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2017年保费收入达到1108.78亿元,成为我省又一个跨越千亿元的行业,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伴随行业发展,保险纠纷不断增多。据统计,目前最容易造成保险纠纷的主要原因有:等待期出险、带病投保、不符合意外伤害等。

  省保险行业协会携手长沙仲裁委员会,以解决保险纠纷为切入点,在业务培训、人才培养、信息互通、经验共享等方面,建立全方位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助推湖南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投保时,一定要看清保险条款,无论通过何种渠道购买保险,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让销售人员逐条讲解,并且要求对方如实告知全部条款内容,特别是免责条款事项,以避免理赔等方面的纠纷。

关键词:湖南,保险行业协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