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
崇礼区总商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材料

来源: 崇礼区总商会  作者:通讯员 李珍玉
2018-10-17 14:48:20
分享:

  一、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会员队伍。近几年来在基层商会建设方面先后组建了西湾子商会、高家营商会、石嘴子商会、清三营商会、狮子沟商会、白旗商会等几个基层商会,今年四月份又发展了红旗营商会。在行业商会建设方面,先后成立了餐饮服务业商会、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蔬菜商会、女企业家商会、青年企业家商会,到目前为止成立了7个基层商会,5个行业商会,会员人数达到489名。

  二、加强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会员素质整体得到提高。成立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商会的同时,我们不忘加强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养教育。2017年张家口市工商联和我区工商联联合组织40余明青年企业家和部分工商联机关干部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红色大本营举办为期五天的青年企业家“红色教育”素质提升培训班。同时组织年轻企业家到狼牙山五壮士、西柏坡、李家庄统战旧址接受教育。进一步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把革命理论运用于企业发展实际,为工商联事业发展储备新生代人才。

  三、以培训教育为重点,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和应对金融风险的能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几年来,组织企业参加中央、省、市、区举办的企业家培训班达120次,培训人员达上千人次。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了打造奥运精品城市,总商会联举办200多人参加规模较大的“迎奥运服务水平提升培训班”学员既长了见识、又开了眼界。为了借鉴先进地区企业发展经验和经营模式,商会实行“走出去”、“引进来”方法,几年来积极组织非公副主席、执委及会员企业赴俄罗斯、韩国、贵州、银川、江浙等地考察学习10余次。今年商会带领10余名企业家在衡水市安平县参观学习闻名全国“丝网产业”和沧州市沧县学习考察企业转型升级。

  四、强化服务意识,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经区政府批准组建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并与崇礼农联社和商业银行两家金融单位合作,专门为全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同时为更有效解决大企业融资困难和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担保商会创新融资模式与张家口宇德担保公司,组建联合融资平台,形成了担保商会推荐优质贷款企业,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金融部门安全放贷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截止目前联合融资平台吸纳民企股本金达到2470万元,累计为大中小企业解决融资2.02亿元,有力地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荐民营企业家参加各类评选活。万龙雪场罗力和崇礼紫金矿业公司寇建军被评为影响张家口十大经济人物。我区“兰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土老帽酒店有限公司、达沃斯商务假日酒店”3家企业荣获张家口市电视台“诚信之星”荣誉称号。搭建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区总商会组织执委单位与桥西区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在崇礼区香雪宾馆会议室举行对接座谈会,达到了交流、对接目的。区总商会、财政局、税务局牵头召开崇礼区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座谈会,区发改、城建、交通等职能部门、金融系统和旅游服务业单位共50人参加。为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总商会主要领导带领我区餐饮、服务、建筑、旅游业非公人士赴承德、唐山、秦皇岛三地连续参加举办了3届的环京津冀10县区工商联考察学习联谊活动,第四届八市十县区友好商会考察招商交流座谈会在我区召开。为提升我区餐饮服务业整体水平,带领我区20余名餐饮业老板赴蔚县、阳原、内蒙、贵州、北京等实地考察特色餐饮,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球餐饮业大会。旗王府、苗寨酸汤鱼等一大批特色餐饮落户我区。

  五、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服务企业家发展。一是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二是以多种不同的形式每年组织1-2次与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恳谈会,促进区委、区政府与民营企业开展积极的沟通与对话。5.维护会员权益,反映会员诉求。专门与张家口鑫正公司和崇昊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为商会聘用了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助推全区民营经济良性健康发展。

  六、.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几年来总商会共召开会长扩大会、执委会30次,通过召开非公人士座谈会、以见面勾通、双向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开网站和邮箱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53余条,向市、区政协组织提交的提案多达90余件,大多涉及民生和区域经济发展,通过座谈和调研等形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5篇,并在政协全会和常委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认真落实了27名执委与区级领导干部结对交友,并对19名非公代表人士在市区人大或政协进行了政治安排。

  七、引导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扶贫光彩事业。现安排7家企业帮扶7个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途径,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区28个会员企业对46个村进行援建,援建资金1300万元。

  2015年底我区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17年继续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河北省先进工商联、餐饮服务业商会荣获四好商会。

关键词:创业,改革,崇礼区,商会,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