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总结

来源: 张家口市工商联  作者:
2018-10-17 14:48:20
分享:

  张家口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成立于2014年8月6日,是经张家口市工商联批准同意,在市民政部门合法注册的有法人资格的一级商会。到目前为止,商会已有会员60家,涉及农业、服务、旅游、餐饮、教育、医疗、互联网、商贸等多种行业。商会始终把为会员服务作为办会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维护权益、参政议政、融资服务、光彩事业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带领会员企业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加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商会成立至今,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及有关要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和落实。

  一、完善党组织建设,让商会运作有章可循

  政治素质过硬是“四好商会”建设的第一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办好商会的根本。经我商会积极筹备,2017年8月2日经中共张家口经济开发区非公经济商(协)会工作委员会研究,同意成立张家口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党支部,并批准同意了由会长张建斌担任支部书记,秘书长陈立顺担任组织委员,副会长孙岩担任宣传委员,保证了商会时刻致于党的领导下并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成立以来,夯实自身基础建设健全了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党员会、支部委员会,对会议研究决定的重要事项形成会议纪要,为商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商会运作有章可循。

  二、开展丰富的党组织活动

  党支部成立以来,定期开展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爱心物资送温暖,扶贫帮困暖人心。2018年1月13日张家口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党支部赴阳原县辛堡乡西沙庄村开展了精准扶贫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此次捐赠活动,是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动员令、开展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有力举措。在西沙庄村精准脱贫工作组的支持与协助下,商会将农村五保户、贫困孤寡老人、老党员等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明确帮扶对象56户。随后,我会高度重视,发动会员积极参与,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共有20余家爱心企业参加捐赠。为贫困户及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带去了温暖。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通知”精神,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2018年4月17日张家口市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党支部、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齐聚万全杏花沟“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永葆合格党员本色”培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家认真总结体会,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用于以后的商会和企业的发展工作中去,保持党员本色,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张家口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做出贡献!

  三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民营企业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4月21日上午,在我市第35个植树日到来之际,我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带领会员企业各党支部共计20余名党员参加“迎冬奥盛会创文明城市”2018张家口千人公益植树活动,展示优秀企业家和党员的风采,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企业家的榜样作用。

  另外,我商会积极贯彻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及有关要求,广泛开展了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活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和落实。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年度工作评比中,被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评为“2017年河北省工商联‘四好’商会”。

  这些都将成为支持我商会党支部发展的动力,2018年我商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河北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以及《河北省工商联2018年“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商会按照“四好”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激发商会自身活力和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商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在促进两个健康上实现新作为。

关键词:张家口,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