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省贸促会副会长徐阔廷出席2018河北双创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8 09:18:50
分享:

  由河北省科协、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科技厅、河北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河北双创活动,10月12日在邢台内丘成功举办。作为“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落地河北的活动,本次双创活动重点组织了河北双创成果展示交流、京津冀众创空间发展论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暨第二届河北创新方法大赛,成功搭建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交流展示平台,是落实我省双创政策的具体措施,在推动我省创新创业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省科协副主席张建辉、省贸促会副会长徐阔廷、省科技厅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京津冀众创空间发展论坛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科技部中国生产力学院副院长赵伟、北京大学双创学院副院长刘红燕等知名创业专家出席,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企业代表和创业者等共300余人参会。与会专家就新形势下众创空间发展趋势、建设模式、运行机制发言,研讨京津冀众创空间协同发展和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方式方法,并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开展项目交流合作,现场探索“双创”未来发展,为与会代表打开创新思路的方向。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暨第二届河北创新方法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组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省内大中型企业的33个创新方法项目70名选手同场竞技。大赛主要围绕TRIZ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在研发生产与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进行现场理论考核、选手项目展示、专家答辩等环节。最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的1个项目获金奖,3个项目获银奖;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河北永洋特钢集团、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9个项目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关键词:河北双创活动,科协,贸促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