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创新高质量发展技能
——工匠精神影响着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9 09:21:25
分享:

  个人简介:张静,女,汉族,1986年出生,目前就职于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结算部,在财务岗位已从事财务工作十三年有余,“勤勤恳恳,用心做事”,是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共同评价。

  古有能工巧匠,今有大国工匠。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继续弘扬工匠精神,用最严谨的标准、最放心的奶源、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严格的管理,着力生产世界级的好产品,也展现了我大国的工匠精神:“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

  在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从事账务工作已十三年有余,十三年的风风雨雨,我见证了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从“滴水”到“大洋”的过程,也见证了君乐宝人践行“工匠精神”的历程,“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简单的八个字,却要用一生的时间来证明,我深感荣幸,能在这么优秀的一个企业工作,有感于君乐宝乳业公司的“工匠精神”,我也谈谈自己的“工匠精神”。

  • 敬业

  我眼中的敬业,必然与爱岗联系在一起。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现在所处的岗位,我认为敬业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之一。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就主张人在一生中始终要“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 。“执事敬”,是指行事要严肃认真不怠慢;“事思敬”,是指临事要专心致志不懈怠;“修己以敬”,是指加强自身修养保持恭敬谦逊的态度。

  我热爱我的工作!刚着手这份工作时,什么都不懂,曾因粗心马虎差点给公司造成损失,并且还萌生出了我不适合这份工作的念想,后来在领导的鼓励和同事的帮助下,我胜任了这份工作。在这个岗位上,要求做事必须认真,必须专心致志、事无巨细!尤其是财务工作,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于是,我在核对账务时,至少看五遍以上,正是因为认真的态度,在后来的工作中近乎零失误,而我也越来越为在这个岗位而倍感荣幸,工作起来更是干劲十足。 

  • 精益

  我眼中的精益,应该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一个过程。精益求精,不是简单的四字成语,它要求每一个从业者都要把每一项任务都做到无可挑剔,正如老子所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能基业长青的企业,无不是追求精益求精的。君乐宝乳业公司,正因为秉持着精益求精的精神,所以才能为大众所喜爱。

  在财务工作这么多年,遇到最典型的一个问题就是不仅数据要准确,过程还要简便快捷,如何能无限度的减小失误,这便要求精益求精的精神。比如,我们之前的产成品出库票是提前列印,如果装完车数量不够时在做冲票处理,如果冲票量大就容易造成失误,那么怎么降低出错率呢,那就得想办法减少中间的繁琐操作,做到毫无失误,我们现在采用的的方法很简单,就是装完车之后根据实际的装车数量来列印出库票,最后得到的效果是我们的出错率为零,又减少了纸张的浪费。工作中还遇到了许多这样的例子,经过不断的试验,不断的重复更正,不断的求精,我终于找到了合适简单的方法。“精益求精”,就是一个把不完美变成完美的过程。

  三、专注

  我眼中的专注,应该是一种执着,一种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术业有专攻”,一旦选定行业,就一门心思扎根下去,心无旁骛,在一个细分产品上不断积累优势,在各自领域成为“领头羊”。

  在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从事账务工作的十三个年头里,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也遭遇到很多质疑,甚至于有些困难都让我产生放弃工作的念头,但是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热心帮助,又让我恢复了工作的信心与勇气,我开始觉得,我并不是一个能被困难打倒的懦夫,我应该能够具有面对一切冷嘲热讽的勇气,于是,我坚持着这份工作,又在岗位上工作了很多年,未来的我,我想,我还会选择做一个君乐宝人,在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公司,继续做下去,将专注精神发扬到底。

  • 创新

  我眼中的创新,应该是一种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精神。古往今来,热衷于创新和发明的工匠们一直是世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如,“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王传福、从事高铁研制生产的铁路工人和从事特高压、智能电网研究运行的电力工人等等,都是“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他们让中国创新重新影响了世界。当然还有我们一直推崇“推陈出新”的君乐宝人,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出国民放心的牛奶产品,每一代产品的更替,都是君乐宝人的创新过程。

  从我个人来说,我从事的岗位是财务工作,财务工作的初始材料是手工报表,人为手工的填写,既费时,又耗力,还易出错,后来,我们更新了报表方式,开始采用office报表,采用电脑的智能方式进行报表,省时省力,还不易出错,再后来,我们又更新了office报表,开始采用ERP系统报表方式,比office报表更进一步,将报表的最优化方式展现出来,一代代的报表方式更新,正是“工匠精神”所需的“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君乐宝已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稳居中国酸奶市场第四把交椅的现代大型乳制品企业。与其说君乐宝是靠纯正的口味和强力的终端取胜,不如说是因君乐宝人一直秉持着“工匠精神”,用心做出了高品质的好酸奶,君乐宝人的不懈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广泛认可,众多的荣誉意味着君乐宝正朝着品牌腾飞的目标阔步迈进,而我,作为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也将永远保持“工匠精神”,力争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贯穿我的一生工作。

关键词:工匠精神,君乐宝,财务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