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第二届冀房发展论坛暨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峰会圆满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8-10-22 18:55:00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近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北省房协”)和邯郸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以下简称“邯郸市房协”)在邯郸联合举办第二届冀房发展论坛暨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峰会,旨在梳理总结房地产市场规律,为房企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机制和实践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会场实景。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席专家李战军,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邯郸市房协会长李德建和执行会长郭孜新,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献元,邢台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助理曹洪山和执行秘书长姜晓亮,以及省内各大房企、优质建材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主持会议。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在致辞。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房地产行业也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进入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房住不炒”新时代。新阶段的新变化对房地产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诚信品牌建设、金融资源运营和宏观决策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随着调控力度的持续加大,行业潜在风险裂变压力仍较大,防控须臾不可松懈。这些矛盾和问题的解决,需要政策支持、顶层设计、长效机制,也需要政府、协会、企业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邯郸市房协会长李德建讲话。

  邯郸市房协会长李德建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深入和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蜕变涅槃的过程中面临诸多困境,甚至存在“天花板”现象。梳理总结房地产市场规律,加强新时代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研究探讨,不但是重大的理论课题,更是迫切的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需要不断梳理总结的崭新话题。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楼市变化,此次峰会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邯郸房协将切实提高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在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联系会员、信息服务和政策研究等方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邯郸市房地产行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王韶会长讲话。

  主旨演讲环节,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王韶会长从变与不变的角度,解读广东千亿房企战略调整与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从大平台、大开放、大分享和大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广东房协打造最具“温度”现代化行业协会的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

  随后,河北省房协副秘书长、华夏幸福昌黎葡萄小镇总经理王飞做《葡萄架下的幸福生活: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演讲,独家解读碣石山国家公园和葡萄小镇的实践样本。天山集团战略规划委员会顾问郭建新以《不做第一只做唯一》为题解读了天山集团转型升级之路。东胜集团联席董事、战略规划中心总经理李海英以《转型升级践行文旅产业大发展:东胜集团铸就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为题解读了东胜集团的转型升级之路。立林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远春以《人工智能时代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为题全面介绍了立林科技的特色服务。河北中翰合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俊霞以《房地产企业的纳税分析》为题分析了营改增政策实施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财务管理和税收政策等。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讲话。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在总结时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以专业化、精细化和持续创新的精神着力推动企业内部由惯性思维向创新思维转变、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要利用推进建筑产业化、成品住宅、绿色建筑的契机提升产品品质和强化品牌运营;要大胆探索多元发展,在坚持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经营创新突破和业务转型升级。

  峰会结束后,部分人员还考察了临漳县河北招贤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和永年区河北招贤房地产开发集团的“招贤桃源居”项目。

关键词: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