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领军人物

匠心路,如意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24 17:09:16
分享:

  在港城秦皇岛,亲朋好友要聚会,外地的朋友要住宿,人们常常略一思忖便脱口而出——“到如意吧”!

  “如意”之所以经常这样自然的被人们挂在嘴边,倒并不是因为客房和餐饮有多么奢华,不过凡去过一次的人又都会对如意留下深刻的印象。总觉得“如意”的酒店有点儿特别,“如意”的餐厅有点儿与众不同。如意云天集团的背后,源于一个干练精致的女掌门人——王舵。从2004年第一家“如意”海鲜豆捞试水,王舵带领“如意”追求极致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创办如意山海秦文化主题酒店、开办如意部落特色餐饮、举办秦皇岛首届国际精酿啤酒音乐节……

  提到工匠精神,我们最先想到的便是“匠人”这个词汇了。好莱坞巨星娜塔丽·波特曼和丈夫去东京一家著名寿司店吃寿司,但她发现,寿司虽然非常好吃,但是店内只有六个座位,“这么好吃的寿司店为什么不扩张呢?”她充满疑惑。后来她的朋友解释,日本人自古便推崇“匠人精神”,日本京都的四大料理之神是寿司之神、天妇罗之神这样的以单一食物所形成的。匠人制作食物不追求数量,而是专注于做好一种食物。2016年初,王舵开始筹备如意糧品餐厅。为了实现餐厅对匠人品质的追求、精益求精,在近两年筹备工作中,她两次亲自带领设计施工团队及餐厅管理人员到日本深入考察。学习内容从餐厅的文化氛围营造、风格流派,到餐饮服务的礼仪、流程,平均每天工作20个小时,白天参观学习,夜里开会讨论,不厌其烦、反复推敲。为了能呈现出地道、专业的日式料理,几乎每天都要品尝十几家餐厅不同的特色产品,取其精华为我所用!

  第二次到日本时有幸到一家始创于二十世纪20年代初期的天妇罗专门店深入学习。餐厅只有40多平米,一尘不染的明档厨房里面有一口专门制作天妇罗的炸锅非常显眼,铜质质地鲜明,色泽光彩中显露出几丝年代感,看得出是使用了多年又被精心保养过的。在与店中的主厨老师交谈中,他个人对制作天妇罗食物的专心潜修感染了我们,无论是天妇罗的制作工艺、原料选择,还是配餐方法、上餐顺序,每一处都能感受到老师精益求精,有匠心、做匠人。

  2017年10月,潜心筹划的如意糧品傲人面世!复兴大国工匠,有我糧品匠人,专注品质数载,一展如意精神!如意糧品,用匠人精神做出匠人料理!

  如意云天集团在经营中遵纪守法,依法申报纳税。诚实经营,遵守商业道德准则。关爱员工,保护员工权益,为员工提供培训与发展机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集团坚持“企业安全就是社会安全”准则,时刻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记在心中,落在实处。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使命,为社会公益慈善持续投入,建设道德平台。自2007年重阳节一直延续至今的“春风行动”,每个月组织员工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和爱心捐款环节,亲自到市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包饺子,让他们在生活中感受到社会浓浓的热情和爱心。王舵女士向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捐款、通过佛教协会为灾区人民捐款、资助青龙家境贫寒的学生上学的善举都时刻感染、激励着集团上下员工为社会慈善献出一份力量。2016年5月31日团市委携手如意山海酒店共同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活动;同年7月,河北如意山海拍卖有限公司同秦皇岛市司法局驻瓦店村精准扶贫工作组联合主办“精准扶贫艺术品专场拍卖会”,将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企业帮扶的贫困村。

  在“如意”,为了追求精益求精的品质,将“匠人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14年间,王舵为了学习借鉴餐饮经验跑遍世界各地,为了推出新品不断试菜而吃到胃炎,为了方便工作带着全家人住在酒店……如今,在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征程上,王舵以一如既往的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精神,继续给这座城市添柴续薪。

  为了响应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将秦皇岛建设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战略要求,如意云天集团在2018年7月-8月成功承办了“秦皇岛首届国际精酿啤酒美食嘉年华”活动。大海、啤酒、激情、美食,嘉年华创造了我市美食活动中畅饮精酿啤酒数量最多的历史记录,也丰富了今年夏天秦皇岛旅游产品,提升了我市旅游业整体水平,为逐步培养具有我市特色国际标准的旅游节庆活动IP贡献一己之力。

  如意雲天集团,以服务秦皇岛发展、服务秦皇岛人民为己任。在秦皇岛市吹响全面“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号角的时刻,建设国际城市,大力完善交通、餐饮、住宿等设施,大力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业全方位与国际标准看齐对标,就成为具体工作的应有之义。

  如意云天,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砥砺前行!

关键词:秦皇岛,如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