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品牌活动

向海而生,成就不凡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25 11:09:07
分享:

  10月24日18时30分,河北港口集团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政府、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关于发展河北省水上运动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准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将河北港口转型同法国水上运动、航海产业所具有的丰富经验技术相结合,推动中法友好交流合作迈向更高的阶段。

签约会现场合影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郝建利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致辞

  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港口功能定位,精心编制港口转型规划,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将秦皇岛港西港区老码头改造为游船码头,工作船码头改造为秦皇岛帆船游艇港,不断推动港口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秦皇岛帆船游艇港作为河北省政府水上运动及游船游艇产业重点支持项目备受各界瞩目,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希里于今年9月6日、10月22日两次到秦皇岛帆船游艇港现场勘查,经多轮友好洽商,议定在秦皇岛帆船游艇港引进法国休闲港口规划和管理、滨海旅游、行业展览、水上运动及帆船培训与拓展、船舶维修制造及销售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共同努力将秦皇岛西港区打造成现代化国际航海港及中国北方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的航海产业中心,推动京津冀区域航海文化和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致辞

  曹海燕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河北港口集团是省国资系统的龙头企业,企业实力雄厚,与法国夏朗德省政府签署水上休闲运动和航海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来秦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对于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秦皇岛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曹海燕希望河北港口集团紧紧抓住当前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继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争取做出更加优异成绩。同时诚挚邀请更多国际国内企业来冀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希里致辞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希里致辞中表示,在此次合作中,深刻的感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这于个项目的重视程度。短短四个月从接洽到合作落地,也充分反应了河北港口集团和鸿洲国际团队的专业性。此次合作,将引进法国休闲港口规划和管理、滨海旅游、行业展览、水上运动及帆船培训与拓展、船舶维修制造及销售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共同努力将秦皇岛西港区打造成现代化国际航海港及中国北方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的航海产业中心,推动京津冀区域航海文化和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签约仪式上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希里、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董事长汪洋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三方代表签约

三方代表合影

  参与此次活动的政府领导

三方合作代表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拥有欧洲第一大游艇港拉罗谢尔普莱桑斯港,每年举办欧洲业界最大的“大舷墙”国际游艇展。在水上运动和游艇方面产业基础雄厚,拥有400多家游艇帆船生产、研发和服务机构,拥有法国帆船协会旗下的40多家帆船培训俱乐部和26家培训学校,涵盖帆船、风浪板、趴板冲浪、水上摩托艇、陆上风帆车等水上运动。

  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致力于营地式帆船教育培训,是一家以帆船为载体,以驾驶技能培训、赛事组织运营、特色旅游开发和船艇租赁为重点发展方向的游艇俱乐部。

  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为秦皇岛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港奠定了基础,为河北水上运动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更为中国帆船游艇产业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预祝通过三方的通力合作,能够为各方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相信三方的强强联合,必定开启河北水上运动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水上运动,游艇俱乐部,港口集团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