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打破区域束缚 促进资源共享
2018年京津冀科普资源河北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吴新光
2018-11-23 09:24:13
分享:

  11月22日,由河北省科协、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共同举办的2018年京津冀科普资源河北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科协及科普专业机构、科普企业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京津冀三地科协领导参观参展企业的产品。郑建卫 摄

  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京津冀科普资源北京推介会、2017年京津冀科普资源天津推介会后,三方有效推动区域科普资源汇聚共享、深化科普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长效合作,搭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平台奠定基础。

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签订协议。郑建卫 摄

  本次推介会以“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深化京津冀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合作机制,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参展企业带来的虚拟现实教学设备。郑建卫 摄

  本次推介会内容丰富且富有创意,包括京津冀科普资源产品展览、京津冀科普资源项目路演、京津冀科普资源项目洽谈等多项活动。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赵立新作了题为“我国科普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的专题讲座。推介会召开前,主办方在河北公务网站上设立了“京津冀科普资源网上推介会”专题栏目,对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优势科普资源企业进行网上推介。另外,推介会期间,京津冀三地科协代表还深入河北多家优秀科普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并深入交换心得体会,为河北科普资源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发展思路。

参展商推介自己的产品。郑建卫 摄

关键词:京津冀,科普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