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策法规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邮储银行很给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8-12-10 09:44:39
分享:

  “我们的丝网产品已经卖到美国的大建材超市了,下一步还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丝网企业必须要进行转型提升,邮储银行倾力扶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小微企业。”“邮储银行主动送贷上门,贷款可以随用随贷、随用随支,真是方便又快捷。”……12月4日上午,国润五金网类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彦辉与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副行长宋洪波,你一言、我一语地攀谈起来。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冲孔网、防滑板等产品,板材、线材等原材料占压资金很大,目前的贷款额度有点吃紧。”赵彦辉深有感触地说,“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银行的大力支持!邮储银行主动送贷上门,令我们非常感动。”宋洪波解释道,邮储银行开办了“信易融”业务,对优质纳税客户提供信用贷款,能增加贷款额度。

  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一般是一年,到期必须要先还再借。对河北思固尔围栏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红超来说,目前最头疼的就是“续贷”了:“每到一笔贷款快到期时,我们就需要四处筹措‘过桥’资金,一般都是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现在实体企业日子不好过,筹措‘过桥’资金非常难。”

  宋洪波告诉卢红超一个好消息: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邮储银行推出一种不用“倒贷”的业务——“无还本续贷”业务。对于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允许延长还款期限一年,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卢红超高兴地说:“这种贷款太给力了!现在我们花在还贷款上的精力能占到全部精力的三成,如果能不用‘倒贷’,我们就可以把全部精力都花在新产品研发、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上。”

  “其实邮储银行的续贷时间非常短,就是一天的时间。企业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客户经理就把相关手续整理好,节省企业续贷时间及成本。”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副行长刘静介绍说,“在授信期限内,我们的贷款政策是‘随用随贷,随用随支’,既方便了小微企业,又节省了他们的贷款成本。针对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优质企业,我们将提供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经营特点,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积极创新融资产品与金融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快捷贷、信易融、政府采购贷、助保贷、无还本续贷等业务。对于有厂房、土地等抵押物的小微企业来说,可以办理“快捷贷”信贷产品。企业无须提供财务报表及税费缴纳凭证等资料,在落实有效的抵(质)押、保证担保等担保方式后,邮储银行就可以直接授信。但是对于大多数民营小微企业来说,租赁厂房居多,缺乏抵押物。“这也不用发愁贷不到款。”刘静介绍,针对抵押物不足的小微企业,邮储银行推出“信易融”信贷产品,通过政银合作,搭建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信用类贷款支持。“政府采购贷”更是无须企业提供抵押物,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以应收账款作为质押。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末,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72.32亿元,面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2.87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1.62%,支持民营、小微企业4552户,累计投放贷款188.6亿元,且资产质量较好,有力地支持了民营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关键词:无还本续贷,过桥资金,融资难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