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昌吉州浙江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区域协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2-20 10:13:08
分享:

  16日,以“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浙江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昌吉市举行,156名会员,38名理事和200多名企事业代表出席。

  会上,昌吉州浙江商会会长黄海峰说,浙江商会紧紧围绕总目标,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挖掘浙江和昌吉两地资源优势。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浙江宝业集团、鑫万控电气、亿进电线电缆、宝越弘新型材料以及云龙棉业、润和纺织等一批机械制造、电气设备、纺织服装产业项目落户昌吉,总投资逾10亿元。

  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表示,昌吉州浙江商会聚焦总目标,强化抓落实,在开展招商引资、参与产业援疆、促进浙江籍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浙江商会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帮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近年来,昌吉州浙江商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大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掘浙商人脉关系,整合浙商资本产业优势,依托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区位、政策等优势,促成昌吉州项目产业链延伸,提升双方的综合效益。2018年1月,浙江商会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投资建设浙江商会大厦,重点针对纺织、食品加工、新型材料等优势产业进行招商工作,逐渐形成纺织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着力打造“园中园”,促成产业集群。

  随着昌吉与浙江两地经济合作与交流广泛深入,商会积极倡导会员企业主动参与当地社会扶贫帮困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陆续开展了“光彩助学百名学子圆梦行动” “结对子、手拉手”等公益活动,累计为社会捐资超过10万元。目前,昌吉州浙江商会正与吉木萨尔县大有乡对接贫困村“结对精准扶贫”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商会扶贫工作实效,体现商会的社会价值。

关键词:昌吉州,浙江,商会,区域协作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