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举行跨年总结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昭
2019-01-14 15:13:04
分享:

    1月11日18点,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跨年总结大会在省会举行,来自兄弟协会会长、秘书长、协会会员、河北高校电商联盟的兄弟院校领导以及社会各届朋友120多人参加了跨年总结大会。

    石家庄市商务局相关领导为大会致辞,简单回顾了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的发展历程,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协会工作务实,成效显著,探索出了自己独特运行机制和管理办法,为省会电子商务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协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协会秘书长、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李俊先生做了“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年终2018年总结及2019年计划”,明确提出2019年协会的重点从全市电商资源摸底工作、围绕4+4产业发展开展电商资源对接工作、围绕河北省商务厅电商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产品筹划营销落地、围绕电商产品设计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得到参会领导的高度认可,大家认为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近年来工作认真、踏实,组织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2014年石家庄首届O2O电子商务博览会”、“石家庄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规划和验收工作”、“2016年首届京津冀跨境电商暨商品博览会”、2018年“新合作众泽杯”可追溯农产品创意大赛、“2018年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石家庄赛区”等,对省会电子商务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每年都在年会上做电子商务专题报告,今年围绕着未来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做了题为”供应链电子商务未来商业逻辑(生态体系)“的专题报告。在回顾了没有出现电子商务之前的商业逻辑之后,剖析了20年来电子商务商业逻辑变迁以及主要特征,提出了供应链电子商务商业逻辑设计的四大基本观念,在此基础上规划设计了供应链电子商务未来商业逻辑(生态体系)。站在供应链电子商务的视角可以清晰地看清新零售背后的商业逻辑以及未来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等发展趋势,为电子商务及相关组织制定发展战略提供借鉴。

  大会受聘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负责人刘爱军为协会副秘书长,负责协会的日常和对外公关事务。

关键词:电子商务,跨年,总结,大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