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省侨联召开九届七次全委会议

来源: 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网站  作者:夏峥
2019-01-15 14:10:01
分享:

  1月12日,省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包东,副主席季加宇、封燕燕、巨永建、付辉东、余良掑、屈恩出席会议,封燕燕主持会议。九届委员会常委、委员、部分市侨联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包东同志代表九届常委会作了《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不断推进全省侨联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侨联工作思想引领力;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聚焦侨联改革推进落实;发挥优势作用,彰显新时代侨联组织新作为;全面从严治会,切实加强侨联组织党的政治建设四个方面对九届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从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推进侨联改革落实落地、聚焦职能优势展现新作为、推动侨联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发出《关于凝聚侨界力量发挥独特作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倡议》,号召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勇担时代使命,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担当更大责任;要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河北在海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传播中华文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对外交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汇聚侨智侨力,为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彰显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包东作总结讲话,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铸牢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立足全局,与时俱进谋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履职尽责,当好侨胞贴心人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对标部署,坚定不移促改革上下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恪尽职守、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九届七次全委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九届十一次次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审议九届七次全委会议议程等事项。

关键词:省侨联,召开,九届七次,全委会议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