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以爱国热忱 担当民间交流使者
河北省侨联海外顾问、德国河北商会会长房心如率团
举办“德国普鲁士﹒中国石家庄第一届葡萄酒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崔玉庆
2019-01-17 10:25:35
分享:

    河北省侨联海外顾问、德国河北商会会长、德国莱茵河之父集团董事长房心如女士去年率领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南非等13家外国酒庄来到石家庄栾城区欧洲产业园,举办了“德国普鲁士﹒中国石家庄第一届葡萄酒节”。本次活动是由德国河北商会、德国雷司令葡萄酒公司、河北品高商贸有限公司、河北德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河北品高商贸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题是“德国民俗、中国传统、浪漫情怀”。

   期间,德国河北商会会长房心如女士带领德国美因茨宾根自治县大县长多萝西娅•舍夫尔等一行30余人专程拜访河北省侨联,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石家庄市侨联主席王强等人一起会见来宾,双方进行了诚挚交流互动。包东主席对德国河北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德国河北商会在发挥侨力、融入当地社会、在中德传统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来访团一行介绍了河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历史机遇,以省侨联服务大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思路,希望德国河北商会在房心如女士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和家乡河北的联系,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河北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德国美因茨宾根县大县长多萝西娅•舍夫尔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很快,中国河北面貌变化太大,环境宜人,空气良好,河北省和美因茨宾根县都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之一,我们有共同的发展目标,真诚欢迎河北葡萄酒生产厂家也到德国举办葡萄酒节,同时对房心如会长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为双方搭建友谊桥梁表示感谢。

   交流期间,包东主席向舍夫尔县长赠送象征友谊的侨联标识锦旗,德国宾根工业大学校长克劳斯•贝克教授特别向包东主席赠送了大学文献,双方还就如何充分发挥侨联作用,借助“一带一路”宏伟规划深入商务合作进行了探讨。

   最后包东主席、封燕燕副主席同德国嘉宾们共同合影留念,随后包东主席带队亲临葡萄酒节活动现场进行了参观。

   河北省侨联九届委员会以来,积极推动“两个拓展”、加强“两个并重”工作,结识了一大批有优秀的海外侨商,德国河北商会房心如女士就是在2016年包东主席率团出访德国结识的。德国河北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中德友好交流,促进中德两国经贸、科教交流合作,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发挥了独特作用,搭建了中德友谊桥梁,拓展了国际合作空间。

  房心如女士做为河北省侨联海外顾问、德国河北商会会长,多年来以强烈的爱国热忱和拳拳赤子之心,以中德葡萄酒文化为桥梁纽带,推进中德传统民俗文化交流,促进中德经贸合作,她被德国美因茨宾根自治县政府荣称为“民间交流使者”。

关键词:爱国,民间,交流,使者 ,中德友谊,桥梁,河北省,侨联,海外,顾问,德国,河北,商会,会长,葡萄酒节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