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承德行暨承德市投资推介会活动
在承德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崔玉庆
2019-01-17 10:39:00
分享:

  “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承德行暨承德投资推介会” 2018年12月在承德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侨联、承德市委市政府主办,承德市侨联、承德市发改委承办,北京华商会、天津市侨商会、广东省国际华商会、河北省国际华商会协办,在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广东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京津粤冀四地侨商会76名海内外侨商应邀参加。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致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致辞并介绍了承德市情及产业发展规划,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推介会。

  包东在开幕式上首先对京津粤冀的侨商相聚历史文化名城-承德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广东省侨联多年来给予河北省侨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承德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活动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包东指出,省侨联一直致力于搭建广阔平台,为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参与河北建设提供服务。通过举办海内外侨商与河北各地经贸洽谈活动,推动了企业落地河北,实现了合作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国家重大战略给河北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侨胞朋友发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积极参与河北发展建设。

  包东强调,承德置身于环渤海、京津冀区域加速崛起的大势,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各位侨商朋友们要把握机遇,选准项目,积极参与承德发展建设。希望各位侨商推介更多海内外侨商到承德参观考察、创新创业,推动更多优势企业、高端项目落户承德。省侨联将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和帮助广大海内外侨商认识承德、了解承德、投资承德,扩大承德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应有贡献。

  苏泳代表京津粤参会侨商对河北省侨联、承德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承德行活动是京津粤冀侨联落实“十代会”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次具体措施,目的是让华商企业家了解承德、关注承德、助力承德。他表示,京津冀侨联密切合作,积极组织服务三地经济发展的侨商行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这次来承德的侨商企业家带来的项目切合承德市经济发展实际,落户承德、扎根承德,为促进承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周仲明指出,这次活动为承德与海内外各界朋友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难得机遇。承德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文化特色鲜明,水资源丰沛,在区域发展中具有独特的竞争力。特别是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叠加,给承德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周仲明表示,承德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培育“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巨大。当前,全市上下政通人和,投资环境优越,政策待遇丰厚。希望各位侨商进一步了解承德、支持承德、携手承德,到承德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承德一定全力提供良好服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推介会上,侨商观看了承德市宣传片,北京华商会副会长谢湘蓉、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刘云斌、加拿大侨商赵红兵代表侨商进行了大会发言,满怀激情地讲述了投资承德的亲身感受,赞扬了承德各级党委政府风清气正的亲商、爱商、营商环境,号召海内外侨商抓住机遇,投资承德。侨商围绕“文旅及医疗康养、大数据及电子信息、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和生物制药六大产业”与承德市、县、区有关部门及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活动期间参会嘉宾到承德高新区、承德县、双滦区大数据产业园区及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观摩。

  承德市人大主任韩福才、政协主席刘文勤、市委秘书长丁伟,北京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天津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李卫新、广东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外联部部长沈天褀、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调研员崔玉庆参加了推介会。

关键词: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承德,投资,推介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