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集成灶抱紧渠道大腿?苏宁备3000万专项进店基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1-28 17:19:37
分享:

  在2018年整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厨电市场传统品类集体遇冷,集成灶品类却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线上集成灶市场参与品牌173个,相比2017年,品牌参与度提升了35%。市场在销机型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00个。

  中怡康预测,2019年集成灶发展将依旧向好,整体规模达179.9亿,零售量达243.4万台。

  近两年集成灶市场飞速膨胀,越来越多的品牌试图在红利期分一杯羹。眼花缭乱的产品随着数百家集成灶品牌入场,过于快速的发展让新出现的品牌在产品品质、售后服务、渠道拓展、以及品牌认知度上都存在诸多问题。而整体市场的需求日趋多元化和智能化,但目前集成灶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明显。

  针对目前行业品牌鱼目混杂的现状,苏宁将依托其强大的供应链,重点引进优质供应商,针对集成灶品类建立3000万专项进店基金,用于扶持品牌入驻苏宁门店。

  苏宁还将依托庞大的数据系统向供应商开放共享,让众集成灶品牌可根据消费大数据,捕捉行业痛点和社会潮流趋势,进行创新设计,让集成灶产品更符合使用需求。

  2019年苏宁将推进集成灶进店500家,整体销售将达8亿。依托全面覆盖各级市场多业态门店,实现全客群的覆盖。

  公开数据显示,苏宁2018年整体厨卫产品的增长优于市场平均水平。最新消息,2019年苏宁易购将积极拓展集成灶品类,成立集成灶品类提升项目组,将集成灶列为战略主推类目。

  事实上,从2018年下半年起,诸多集成灶品牌大佬已经密切来访苏宁,针对19年的合作签订战略协议。据可靠消息,美大、火星人、亿田、帅康、帅丰等集成灶核心品牌们都已经纷纷投向苏宁的怀抱。

  目前,苏宁已经与品牌方洽谈渠道专供产品,2019年将规划数十款优势单品,以单品驱动的形式全面引爆集成灶产业。

关键词:苏宁,集成灶,厨电市场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