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石家庄裕华十大消防示范社区评选圆满结束
石家庄一点通APP助力社区消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岳光宇
2019-01-29 10:26:28
分享:

  近日,由中共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主办,裕华区消防大队、石家庄一点通APP承办的“石家庄裕华十大消防示范社区评选”结果出炉。书香园三期小区等十家社区最终获得“裕华十大消防示范社区”称号。

  此次评选是裕华区社区消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极大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能力。石家庄一点通APP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互联网参与平台,助力社区消防工作。

  社区消防评选,开启消防安全宣传新模式

  此次消防示范社区评选活动,裕华区消防大队精心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踊跃报名参加,共有40家社区参与评选。

  消防工作与市民安全密切相关,市民参与热情高涨,通过石家庄一点通APP参与线上评选,活动互动达20余万次。此外,还在各个社区及大型广场举行宣传活动。119消防宣传日,裕华区消防大队在万达广场举办了“2018年裕华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裕华十大消防示范社区评选启动仪式”,现场吸引了500余位市民参与,通过一系列生动实用的讲解,让大家对保障和维护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

  “作为业主,我们生活中并没有特别关注到消防,参与了这次评选活动,不光是我,周围邻居们的消防意识,都提升了一大截,活动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书香园三期小区的李女士说。

  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书香园三期小区、3302小区、富强电力小区、恒大名都、西美•五洲南区、建投十号院、恒大雅苑、金域蓝湾、盛邦花园、西美第五大道十家社区获得“裕华十大消防示范社区”称号。

  石家庄一点通APP助力社区消防,城市服务增强市民参与感、获得感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石家庄一点通APP作为石家庄市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不仅为社区消防评选提供互联网参与平台,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互联网+城市服务。

  “我们在助力社区消防评选的时候,还体验到了石家庄一点通APP政务等服务,”参与活动的张先生说道,“比如我们个人的五险一金信息,在APP实名认证后,随时随地都能查询。另外,交通违法、实时公交等信息,也都集中在一个APP上,这些服务跟咱们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真的是太实用了。”

  据悉,石家庄一点通APP市民目前已为市民提供互联网政务、查五险一金、查实时公交、查交通违法、质量服务等30多项功能,如同一个“掌上办事大厅”,下一步,还将上线更多的便民服务,让市民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全民共享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惠民成果。

  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下载“石家庄一点通”APP,开启智慧城市生活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十大,消防,示范,社区,评选,一点通,APP,消防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