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获省级以上科技奖实现历史突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2-02 15:32:37
分享:

  近期,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先后召开,我市获奖项目实现历史突破。

  在国家科技奖中,我市共有4项通用项目获奖(全省15项),我市主持研发的通用项目1项首次获得一等奖,我市参与研发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在省科技奖中,我市共有106项(人)获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39.85%。其中获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人;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1项,企业技术创新奖1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42项。特别是2018年我省为进一步激活创新主体的“精气神”,在科技进步奖中新增了“企业技术创新奖”,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获奖者,全省仅2项。

  近年来,我市传统优势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崭露头角,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显著增强,省级上科技奖获奖项目的量质齐升,折射了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地生效。

关键词:石家庄,省级,科技,历史,突破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