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十八大品牌助力 河北苏宁启动三月空调旺销季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2-28 16:39:48
分享:

  2月21日,“河北苏宁2019空调市场全面启动发布会暨‘爱家C’计划启动仪式”盛大召开。空调企业代表,地产、家装行业翘楚,以及国内家电零售第一渠道商苏宁易购的高管团队,齐聚石家庄,堪称2019开年以来河北空调行业首场顶级盛会。

  苏宁石家庄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易再兴先生盘点空调行业现状,对2019河北苏宁空调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发布了河北苏宁“爱家C”计划。会上美的、海尔、格力、海信、惠而浦、科龙、奥克斯、约克、志高、长虹、TCL、大金、松下、新科、小米、三星、三菱电机、三菱重工、扬子等空调品牌高层共同启动了2019河北苏宁空调市场。

  市场分级,四六级市场或成新增长点

  会上,苏宁易总指出,2019年空调行业将进入一个激荡的新时代,开启窗口期。2019年市场或有微调,但长线看仍处于上升周期。

  市场与产品的盘点来看,存量市场与新兴市场将成为两大市场引擎。所谓存量市场,即为城市空调保有量大,新增动能不足,空调需求以老旧空调向智能、舒适、健康空调换新为主。新兴市场方面,苏宁易总认为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早已成为整个行业的聚焦点,2019将迎来空调进村的黄金时代。

  此外,苏宁易总还强调了在2019以及未来市场竞争中,服务将占据更大权重,甚至服务驱动将替代产品驱动,透明一体化的“苏宁标准”已成为“行业标准”,并将实施安装全程监控,实现服务的可控制、可追溯。

  纵深布局,掌握社区与农村的空调话语权

  城市空调趋近饱和,以少量增长和以旧换新带动需求,对空调服务的需求强烈。不同于城市,乡村空调百户拥有量仅为52.6台,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在城市,提供商品、服务、物流的社区便利店已经成为了零售业的“风口”,苏宁也在2018年集团大发展中极速线下布局紧靠社区的苏宁小店。除承担便利店功能外,苏宁小店更是小型生态平台,全面接入苏宁帮客的空调安装调配、清洗、维修、保养等服务,做到三公里服务上门。

  在农村,电商行业垂直渗透,农村电器消费意识也已被成功激活,而急速拓展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和零售云精选店也在农村的塑造双线零售新秩序,使农村消费者享受和一线城市一样的空调产品与服务。但苏宁并不满足向下输送,还要赋能。苏宁零售云精选店就是每一个乡镇的赋能主体,传统夫妻店经由苏宁改造后,解决库存、选品、营销等难题。数据显示,2018年零售云平均单店销量增长1倍、库存下降80%、运营成本下降40%,整体效益提升140%。

  会上,苏宁易总发布了“千乡镇万社区”计划,表示2019将在冀中南实现纵深布局。在社区,苏宁小店将开店至300家;在农村,苏宁易购直营店和零售云精选店将开至200家和300家。毛细血管式的终端布局方式,是苏宁最擅长的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爱家C”计划,串联上下游智慧零售链

  会上,苏宁易总持续解析空调与地产、家装的关系。表示随着家装业的蓬勃发展和消费形态升级,空调前置购买与家装融合是大势所趋,进而提出“爱家C”计划。

  爱家,即是通过家电提升生活品质,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爱家C”计划,即以消费者(Customer)为本,便利(Convenience)消费者与设计师、家电导购之间的沟通(Communication)、优化购买成本(Cost)。

  发布会现场,河北苏宁与本地龙头地产商、家装公司、主材商、家居商联合启动“爱家C”联计划,致力打造交互平台。据悉,苏宁将在2019年签约家装优秀设计师,联合媒体举办100场次家装公开课,并全城招募1000户家庭,开启首期体验计划。

  3月1日买空调、价保365天让用户放心购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3月空调大促期间,苏宁再开行业先河,购空调(含中央空调),即可享受全免费安装,并且做到30天包退、365天包换、365天价保,使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发布会现场,苏宁空调总裁王振伟现场“放狠话”,3月1日苏宁开启空调大促,将携手全部空调品牌,共同投入千万促销资源,确保全国力度汇聚河北;做到全部价位档档有爆款,档档有主力;河北消费者可以在闹市的苏宁易购门店,社区旁的苏宁小店、农村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和精选店,甚至苏宁红孩子母婴专卖店等各业态苏宁门店选购空调。

  苏宁还在促销方面推出多重力度:订金十倍翻;购家电满5000减500;套购家电满额送苹果XR;购家电送价值500元的服务金卡;以及使用苏宁金融支付最高可减4999元。

  届时,苏宁将全程设立VIP导购人员陪同,专享绿色通道,便捷完成购买流程,省心省时,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服务响应机制,保证快速送装、专业的苏宁服务落到实处。

关键词:苏宁,河北,空调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