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石家庄市桥西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来源: 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
2019-03-04 09:50:50
分享:

  2019年3月2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区侨联成立大会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并讲话。

  包东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推进侨联改革、深化侨务改革、做好侨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桥西区是省会石家庄第一经济强区,侨务资源丰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桥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始终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桥西区侨联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希望桥西区侨联在中共桥西区委领导和石家庄市侨联指导下,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桥西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包东对桥西区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主动服务大局。要发挥侨联委员会委员、归侨侨眷人大代表、政协侨联界委员、法顾委委员、侨青委委员、侨商会会员和侨界专家作用,聚合侨界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积极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服务桥西区经济发展,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三要努力为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多做改善侨界民生的实事好事,做深做强“侨爱心工程”“送温暖、献爱心”等侨界公益品牌,使侨界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加强侨联委员会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热心为侨服务、善于团结引领侨界群众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活力,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桥西区侨联荣誉主席、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教授致欢迎词,石家庄市桥西区委书记刘军志出席大会并致贺辞,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春立,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么占龙等出席大会。

  石家庄市七区一县统战部以及桥西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科协等有关团体到会祝贺。

  来自各条战线的52名归侨侨眷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杜娟当选第一届桥西区侨联主席。

  海外侨团代表张学勇(加拿大)、郎景超(澳大利亚)、陶健民(美国)、史太平(加拿大)等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