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石家庄:新版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发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04 09:50:50
分享:

  3月1日,在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外资企业开办服务窗口,北京麦当劳有限公司石家庄京广西街餐厅负责人马优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全市首张2019横版营业执照。由此,我市的外资企业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工作全面展开。

  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均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供市场主体下载使用。

  据石家庄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旧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除了版式上由竖版改为横版外,最大的调整是对即时生成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

  另外,营业执照上还增加了“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进一步扩大了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联合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前存续的在石外资企业,可以选择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或者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关键词:石家庄,新版,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发放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