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贸促会

河北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双创双服”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08 10:45:54
分享:

    2月18日,河北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双创双服”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及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细化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总结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作工作报告;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分别就“国际经贸摩擦应对”和“贸易投资促进”作专题报告;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组长杨志伟出席会议,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主持上午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侯剑主持下午会议。

  魏存计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贸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间性”和“国际性”的独特作用,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培育外经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魏存计强调,2019年全省贸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发展大局,以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贸易投资促进、国际商协会联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为抓手,着力在拓展国际市场、应对经贸摩擦、打造国际经贸合作平台、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为我省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总体布局和稳外资、稳外贸要求,重点组织实施优化联络布局、拓展国际市场、会展品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四项工程”;办好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河北行、2019年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国际生物医药健康高峰论坛、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招商、企业合规建设系列培训“六项活动”;创新贸促工作推进、国际商会工作推进、党建保障、风险防控“四项机制”。

  魏存计要求,全省贸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全面提升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一是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增强发展意识,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四是增强系统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增强改革意识,展现系统活力。六是增强大局意识,把正工作方向。

   会议期间,乌干达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副总经理李文潮、河北国际商会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代表依和、河北国际商会驻澳大利亚联络处代表王刚、河北建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吴群岭、河北新大东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玉明等分别作了推介和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石家庄、秦皇岛、邯郸三地贸促会作了典型发言。

  各设区市贸促会会长,定州市、辛集市有关负责人,河北国际商会驻外联络处有关代表,县级国际商会代表,省内相关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省贸促会机关和会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工作,会议,双创双服,推进会,石家庄,召开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