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山东莘县俎店镇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3-28 15:05:39
分享:

  3月7日,由莘县俎店镇引进总投资3.9亿元的中海油•山东聊城(莘县)2万水立方LNG天然气储备库项目与莘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该镇春节上班后继总投资11.7亿元的镀铝锌硅项目签约后的第二个大项目,“双招双引”工作实现开门红。

  据悉,今年以来,俎店镇牢固树立“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带项目”的理念,把“双招双引”作为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探索走出“双招双引”的“俎店模式”,项目招引取得新进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加。

  该镇重点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全力加快推进已引进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对接已完成签约入园的云南昆明客商投资11.7亿元的镀铝锌硅项目,实现签约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

  创新工作理念,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该镇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专班”的工作思路,成立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对工商注册、项目立项等进行全程服务和陪同服务,着力抓好总投资5.4亿元的五连轧项目的签约落户,总投资2.2亿元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

  加大以商招商力度,营造人才聚集优势。该镇一直将人才资源视为第一资源,不断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步发展、全面攻坚,该镇通过俎店籍在外工作牵线搭桥,实现招引企业与上海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成功对接,帮助企业积极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努力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人才集聚与产业集群的良性互动。

关键词:山东,招商,引资,开门红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