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组培楸树苗顺利进入炼苗环节

来源: 上海快讯  作者:
2019-04-11 16:32:31
分享:

  上海杉一集团全植物组培战略近一步夯实

  4月10日,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第一批20万株组培楸树苗顺利转入炼苗车间!毫无疑问,第一批试投产组培楸树转入炼苗车间,将成为杉一集团布局组培植物全产业链再创辉煌的一个全新起点,杉一必将用实力与奋进书写中国组培业辉煌。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首批楸树苗长势展示

  2019年,上海杉一植物内蒙生产的征程正式从乌兰察布开始,工厂首款产品组培楸树于2月23日进行试投产。一个半月后的今天,我们相聚于此,见证杉一植物内蒙工厂第一批20万株组培楸树苗正式进入炼苗环节。杉一内蒙工厂厂长说:首批20万株组培楸树苗顺利进入炼苗环节离不开每一位杉一同仁的辛勤付出,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内蒙工厂不负众望,如期将首批试投产的组培楸树苗顺利培育成功,标志着杉一组培楸树的产能提升正式拉开帷幕。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无菌扩繁操作室

  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设有无菌研发实验中心、无菌扩繁车间、质检中心、物流和独立单品种实验室。先期规划组培楸树苗年产能8000万株,2019年计划生产5000万株。工厂自2月下旬试投产运营,4月份实现全面投产,6月份实现组培楸树苗正常交付。因内蒙工厂投入了大量的先进设备和聘用大量的高级管理与技术人才,使交付周期由原来的90天缩短至现在的75天。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无菌扩繁车间

  在杉一集团推动下,全国各地对组培楸树的认知和需求明显提升。尽管市场上仍然存在很多假冒杉一组培产品,杉一集团对产品质量的管控依然十分严格,不会因为市场需求量的提升而降低产品质量标准,因为杉一集团追求的不是激进,而是稳定,是对苗农的负责。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楸树苗总订购量约1460万株,而杉一集团组培楸树苗订购量为1347.2万株,占全行业订购量的92.27%。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瓶苗展示

  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的组培楸树苗试投产成功,意味着今年将会是整个植物组培业蓬勃发展之年!依托杉一垦利工厂的成功经验,相信内蒙组培基地将取得更大的成功!内蒙组培基地厂长说:“在2019年5月底,内蒙组培基地将开始生产更多不同品种的组培植物,包括组培楸树、组培榆树、组培刺槐、组培柽柳等。这些产品将帮助杉一拓展植物组培的全新版图。计划2019年底,内蒙组培基地将完成5000万株组培楸树苗杯苗发送至全国各地!”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沙床生根

  由此可见,无论销量规模还是增速,杉一都领先于同行业很大距离。杉一集团不会一味地追求订单数字,也不会喊出“今年5亿、明年10亿、20亿”的口号。杉一在制定生产计划的时候,会结合自然生态树种结构、社会真实需求程度等因素对整体市场大环境进行分析,确保在产品质量和社会价值贡献上领先同行业。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炼苗

  杉一组培楸树以科技创新为发展中心、以生态建设为己任,在这首批20万株组培楸树苗的生产过程中,精品苗出货率达到99.74%。同时,内蒙组培基地的精品率也确保了后续发货的稳定性。内蒙组培基地厂长告诉记者:杉一组培楸树生产流程和质量管控已成为组培行业标准。内蒙组培基地在规划、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完全秉承杉一集团统一的生产流程体系和质量管控标准,以精准的规范化生产,领先同行业的生产工艺、技术,为苗农提供高质量的组培苗,以确保大田栽培成活率和生长速度。

  图: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首批楸树苗根部展示

  据杉一消息,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生产的组培楸树已经与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多地大客户签订定单。在此之前,杉一组培楸树的生产以山东组培工厂作为顶梁柱,而随着杉一内蒙工厂的投产,产能将大幅度提升,有效缓解市场对杉一组培楸树苗需求的压力。杉一集团对产能做出的任何布置都是稳定而非激进。与一味追求短期内更高的销量成绩相比,杉一更在意的是如何让每一株苗顺利落地、稳定成长,最终为苗农带来更大的收益。

  内蒙杉一组培生产基地生产线已全面启动,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杉一植物产能提升计划和全植物组培发展战略展开了全新篇章。杉一计划在全国布署多个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产能,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全面有序的进入组培植物替代传统植物的战略阶段。力求为自然生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最终实现让植物科技贡献人类无限价值。

关键词:树苗,生产基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