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党建

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社会组织党支部
获批复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赵泽栋
2019-04-14 15:21:25
分享:

  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以下简称:沛县商会)即将迎来成立一周年,一年来,在全体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呵护下,沛县商会一直稳步发展。其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坚持差异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并受到中央统战部、河北省工商联、石家庄市工商联、长安区工商联等各级领导的多次检阅。商会成立以后,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会员为中心,坚持“项目养会”,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一年来,商会会员们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在服务会员、公益慈善、扶贫济困以及促进当地与家乡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诸多努力与奉献,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

  近日,沛县商会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成立沛县商会党支部的报告已上报主管部门正式批复,将在近期正式成立中共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社会组织支部委员会。党支部成立后不仅让沛县商会党员有了自己的“娘家”,通过“商会+党支部”的工作模式探索商会党建工作新路子。

  据悉,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自2018年6月30日成立以来,把成立党支部列为头等大事,并认真筹划安排。2018年10月11日,商会党员讨论成立商会党支部事宜,召开了第一次筹备会议。在会上,一致同意王高俊会长提出的“会长不担任党支部书记,从副会长级以上人员选拔具有领导力的党员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壮大和充实班子队伍,培养更多的优秀沛商人才参与商会日常管理”的决定,形成会议决议,并将成立商会党支部的申请报告于2019年3月12日上报上级党组织,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联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阜康街道党工委各位领导的亲自指导下,目前已经正式获批同意。

  商会计划用“党建+商会”的模式增强商会凝聚力,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沛县商会在行业的影响力,开创党建工作和商会新局面。

关键词: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社会,组织,党支部,批复,成立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