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工商联、江西省河北商会等领导
到河北省江西商会走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4-14 15:22:00
分享:

  4月10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长瑞,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林,江西省河北商会会长高治泉、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马卫星、党委书记张康平、常务副会长王山全、副会长蔡树训,井冈山东方红干部学院副院长严勇、支部书记王根华,一行9人到河北省江西商会走访。河北省江西商会会长叶志军、执行会长胡雍、常务副会长吴志强,支部书记、秘书长石勇,副秘书长孙鹏、叶翔平,会员联络处处长曹达勇陪同走访。

  座谈会在江西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叶志军会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河北省江西商会创办11年来经历的“创建期、发展期、巩固期”的创会历程逐一作了汇报,特别总结概括了商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的成功经验:即“重点抓了两个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会员关心的三项重点工作(会员维权工作、会员联谊活动、会员走访慰问)以及7项主要做法(每年组织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全省体育运动会、全省总结表彰会、组团出国商务考察、年终分会考评、编印简报会刊、组织探望慰问等)”,得到了到访领导的一致好评。河北省江西商会的“组织机构建设、江西大厦建设、商会片区联谊”方面为全国省级商会首创。江西省河北商会会长高治泉介绍创办商会的做法和这次学习交流的目的,他谈到,听了叶志军会长的介绍触动很大,我们会认真吸取河北省江西商会的成功经验,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一定会使江西省河北商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林对来到河北省江西商会并听到商会的介绍感到特别高兴,他对叶志军会长和河北省江西商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长瑞谈到,参加这个活动很受启发,对两个商会的建设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很有好处,感谢在河北的赣籍企业家为河北所做的贡献,并指出:一是商会要服务为本。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当好会员企业的“110、120、114”,它是会员企业向心力所在;二是商会要为会员企业增强信心。要给会员企业更大的关心关爱,帮助会员企业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想方设法让会员企业走出深水区,使企业有更大的发展。三是商会要以创新为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生存,要在改革浪潮中稳中求进,稳步发展,并祝两个商会一天比一天好!随后,到访领导一行参观了江西大厦。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江西省,河北商会,领导,走访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