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河北:全国知识产权周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4-26 08:35:26
分享: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全省将举行大型广场咨询活动、知识问答、行政执法、银保企对接、专题培训、政策宣讲等60多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4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全省将组织开展以知识产权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为主题的十项知识产权重大活动。具体包括,“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京津冀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北成果交流活动、知识产权与绿色发展高端研讨、知识产权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层论坛,还有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等。

  据了解,河北省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加强,目前已设立了知识产权军民融合交易中心、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中心、中小企业专利产业化服务中心、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等四大专项试点平台。

  随着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河北省实现了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的统一管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京津冀建立“一局三地”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机制,在河北设立中国知识产权执法华北调度中心,统筹调度华北地区知识产权跨区域侵权案件的执法协作;建设统一的京津冀知识产权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建立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联盟,促进优质服务资源共享,推进三地企业提升。(记者焦莉莉)

关键词:河北,全国,知识,产权,系列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