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在唐山市举办
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专题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王永杰
2019-04-28 14:48:53
分享:

  4月26日,河北省工商联在唐山市举办“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培训班”,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

  刘劲松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安排今年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大会向全社会传递了中国人民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力量,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劲松强调,全国“两会”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抓住河北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劲松指出,下步工作中,省工商联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重点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通过深入民企宣讲调研、与相关单位建立合作机制、定期召开政企座谈会、开展“三进三服务”(即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服务、为基层工商联和商会改革服务)活动、完善冀商e家平台等举措,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刘劲松赴唐山鸿达汽车改造有限公司、凯业科技有限公司智慧交通生产研发中心、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华通线缆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就民营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当前发展机遇,落实落地落细各项政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杨永山、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得恩陪同调研。

  培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有关教授围绕“一带一路”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唐山市工商联干部、市工商联执常委、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直属商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高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唐山市,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民营企业,一带一路,专题,培训班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