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举行“进企业”主题调研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5-01 19:33:44
分享:

  为配合省工商联做好“三进三服务”和课题调研工作,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在省工商联支持和指导下,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于4月29日在河北精彩无限·汉邦企业集团举办了“进企业”主题调研研讨会。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农业农村组副组长董经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精彩无限·汉邦企业集团董事长于民作会议致辞,研究会会长、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武兵作研究会届中调整以来工作汇报,省政府参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增泰主持了研讨会。

  与会人员一行参访了河北精彩无限·汉邦企业集团企业文化展区,参访过程中于民详细介绍了该集团六大业务板块和企业发展情况。参访结束后,重点围绕通报研究会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究《河北民营钢铁企业发展状况及趋势调研报告》和《关于社保入税对民营企业发展影响的调研报告》三项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

  会上,刘劲松向与会专家、企业家对省工商联、研究会和民营经济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会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研究会自届中调整2个月以来工作成绩卓有成效。他强调,搞好调查研究是反映企业意愿诉求和困难问题的重要抓手,也是“三进三服务”工作重要举措。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准民营经济研究会工作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开展建言献策;要聚焦调查研究这项基本任务,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民营经济研究会的特点、特长,在反映民营企业诉求、推动解决民营经济难点重点问题上贡献智慧力量;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再接再厉形成一批精品调研成果,做好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

  董经纬将研究会届中调整以来的工作总结为“三个真”,即“真上心、真履职、真上手”。他指出,在省工商联、研究会领导班子和各位专家、理事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研究会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对于课题调研工作,表示要紧密结合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提出的“八个着力”积极开展,既要联合各位专家集思广益,又要筛选聚焦重点选题。最后,谈到了加入研究会的三点感受:一要珍惜这份事业;二要珍惜研究会特聘专家这个名分;三要珍惜大家合作的缘分。

  于民对省工商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研究会配合省工商联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是助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希望研究会2019年在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基础上,加强对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引领,指引民营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宣武兵对研究会届中调整以来落实的十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成立了三大委员会;二是征求理事需求建议;三是进行了重点调研课题征集工作;四是配合省工商联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五是撰写了三个重点调研报告;六是组织香港科大EMBA企业家来石考察交流;七是牵头举办了省工商联部分所属商会协商研讨会;八是筹划了走进优秀企业活动、演讲沙龙和专题讲座等活动;九是完成了人员招聘、办公地点建设等工作;十是参加了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和省企业管理研究会论坛等交流活动。

  会上,还就《河北民营钢铁企业发展状况及趋势》调研报告的起草,河北民营钢铁企业的运行情况、新的发展趋势、需要研究的重点领域以及如何推动民营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关于社保入税对民营企业发展影响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详细阐释,介绍了我省民营企业参保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建议。

  在听取解读后,研究会副会长、学习宣传委员会主任、河北畅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等专家纷纷发言,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并就如何以高水平的建言献策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要抓好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整合专家资源、发挥专家特长;对于征集的调研课题进行分类合并,尽量“一次调研、多题研究”,提高调研效率。

  孙增泰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的到来和支持,感谢汉邦集团的大力协助。他表示,在听取了大家对研究会工作的指导和建议后,受益颇深,深受鼓舞,研究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更好配合省工商联做好课题调研等工作,为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研究会副会长陈增建、陈和文、田双喜,秘书长秦东晓,研究会理事任一龙、赵宇明,省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王虎,以岭药业办公室主任马静,研究会副秘书长杨曦,利鑫投资行政主管秦逸涵等。

关键词: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进企业,主题,调研,研讨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