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加拿大河北商会与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建立全面战略协作关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李国庆
2019-05-07 09:28:48
分享:

  5月6日,加拿大河北商会与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在石家庄正式签署战略协作书。两会决定,在世界经济一体化、中国加大开放、中加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入广泛的背景下,两会将不定期举行交流活动,就开发中加市场,形成战略协作意见。未来几年内将不定期组织会员企业考察团互访,为会员企业建立沟通交流渠道,促进中加两国企业合作发展。两会在两国现有产业园区的基础上,互为招商引资,结出果实。两会将共同搭建中加经贸合作平台,促进河北省与加拿大企业之间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于万魁与加拿大河北商会会长岳辉签属协议。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主持签约仪式。

  栗慧英指出,这是河北省和加拿大扩大民间交往、促进经贸合作的一件好事,也是重要的大事。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省发改委联系指导下的全省性经济类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具有为河北企业对外合作、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服务功能。加拿大河北商会作为河北在海外有实力有影响的商会,为中国为河北在加拿大树立形象传递声音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中加交流促进河北发展在不懈的努力。促进了中加经贸交流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河北作出了贡献。为河北省在加拿大的考察交流活动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接待了多个社会团体。相信两会的战略协作,会搭建出优质的平台,结出丰硕的成果!

  省工经联副会长薛志敏、秘书长于龙海等,加拿大河北商会理事任明广、李三忙,会员武二国、赵新宇、杨润锡等,以及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等人员参加活动。

  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工经联)是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领导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全省性经济类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具体联系和指导。

  工经联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培育发展行业协会;组织、协调、指导全省性经济类行业协会开展工作;指导行业协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对全省经济发展战略、体制创新、结构调整和经济运行等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和行业、企业决策提供信息和依据;协助政府部门推进技术创新,实施名牌战略和工业大奖,推动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举办展览、论坛等大型活动,为全省经济改革发展服务,为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服务;发展与国内外经济团体的联系,为省内企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服务;指导经济类行业协会帮助企业做好国际经济竞争中的应对工作,帮助企业进行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等调查或向政府提出调查申请。

  加拿大河北商会(英文全称:Hebei Business Society of Canada;英文名缩写:HBSC)于2018年3月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正式成立,是在加拿大注册的中加企业合作组织,成立之初即汇集了中加上百家企业加入,主要由旅居加拿大的河北籍工商业者及各界相关人士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非政治性社会团体组织。加拿大河北商会的宗旨是,根据加拿大和中国的法律法规,建立好在加拿大的河北籍工商业和文化交流平台,使其成为凝聚乡情、融合家庭、方便生活、丰富人生的大家庭;成为中加交流的桥梁;成为满足会员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会所;成为自然结果的经济孵化器。

关键词:加拿大,河北,商会,工业,经济,联合会,战略,协作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