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坚守奉献岗位 强化使命担当
邢台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王凯凯 张春雨
2019-05-07 09:28:54
分享: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邢台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成功应对“五一”重大节日公路大流量的严峻考验,实现了“无严重堵塞、无重大交通事故、无民警违法违纪、无群众投诉”的既定目标。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

  邢台县交警大队提前研究制定出详细的《“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专门成立“五一”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对辖区国省道路及主要旅游线路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9处,对于排查出的隐患点段,分门别类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对于一时无法整改完毕的,重点实施监管,切实保障该路段的安全、畅通。

  突出重点严管严控

  该大队内勤、外勤一同上路执勤,在辖区主要路口和景区设立执勤点位,全力保障路面安全畅通。对路罗街、路罗高速下道口、邢襄古镇、野沟门水库、107国道森林公园口及北外环等重要点段,增加巡逻次数,严管严控。在重点路口路段严加管控同时,充分发挥劝导站作用,利用大喇叭喊话系统引导游客有序通行和停放车辆。

  强化宣教营造氛围

  大队积极联系新闻媒体随警参战,在游客众多的旅游景点拍摄现场实况,及时曝光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角度、全方位的报道“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情况。同时,利用“蓝鲸”直播、微信公众平台、短信信息平台等媒介,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五一”期间道路交通流量情况、交通安全警示语、提醒语等,引导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发送交通提示短信2000余条。

  及时援助 广受好评

  5月3日,邢台县交警大队民警帮助游客取出锁在后备箱里的钥匙,受到群众点赞。当天中午,邢台县交警大队民警高珠正在邢襄古镇景区执勤,忽然接到游客求助,说其不慎将车钥匙锁到后备箱里了。看到游客既着急又无助,高珠马上一边联系正在旁边执勤的消防队员,一边咨询修理厂寻求解决办法。当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28度,车身经过太阳暴晒已经是烫的不能摸。高珠就将自己的衣服铺在车上,与消防队员共同协作,经过二十分的努力终于打开了车锁,帮助游客取出钥匙。

  开锁之后司机再三感谢民警,执勤民警婉拒了谢意,并告诉他说,服务群众是交警的职责,希望所有游客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度过一个开心、舒心的五一假期。

关键词:邢台县,交警,大队假期,交通,安保,任务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