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广宗县师德风采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东召中心小学教师张培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魏少卿
2019-05-07 09:28:51
分享:

  近日,广宗县第四届师德风采演讲比赛进入决赛阶段,来自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师德主题演讲。

  演讲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铸师魂、修师德、强师能”,争做“四有”教师的主题,结合自己或身边同事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他们从“师德师风”的多个层面、不同视野,展现了教育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绎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演讲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决赛上,人才济济、高手如云!每位参赛选手都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来自广宗县东召中心小学的张培老师表现尤为出色。

  演讲期间,张培老师声情并茂的再现了一位扎根农村教育40多年、病魔缠身依然坚守岗位的基层教师——翟相礼的感人事迹。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立刻浮现在观众和评委面前。

  “没有更好的理由让我离开这些孩子。”张培老师这一句话,牵动着现场上百名观众的心。翟相礼老师与病魔作斗争,义无反顾坚守课堂为学生的师德楷模,因张培老师的诉说而形象高大、令人钦佩!

  “好酒也怕巷子深”演讲不是背诵,演讲不是朗读,演讲是用语言技巧发挥它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去做一次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沟通,更是一种崇高的洗礼和灵魂的共鸣!

  群众的眼睛是明亮的,掌声说明一切!张培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真实具体,生动鲜活的事例,不断被掌声打断。当然,这掌声不仅仅是送给张培老师精彩演讲的,更是送给默默付出的翟相礼老师的。评委们的眼睛也是不揉沙子的。

  最终,张培老师取得了92.3分的优异成绩,与第一名仅有0.1分之差,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亚军。

关键词:广宗县,师德,演讲,比赛,优异,成绩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