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五一”游客同比增长65% 抖音助力贫困县荔波文旅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5-08 17:07:05
分享:

  今年“五一”假期,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荔波县接待游客超过52万人次,同比增长65.98%,旅游综合收入超过5亿元,同比增长68.11%。荔波县委宣传部表示,今年荔波县游客量和旅游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的实施。

  荔波是贵州省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大世界级旅游资源,风景优美,但此前在全国知名度较低,客源主要来自周边城市。

  3月5日,荔波县人民政府与字节跳动扶贫正式签订“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合作,希望提升荔波在全国的旅游吸引力。此后,字节跳动扶贫联合荔波县为当地量身打造了扶贫推广方案,建立旅游品牌,并在抖音和今日头条平台上发起“荔波dou是好风光”话题,传播当地的自然与人文风光。截至目前,相关抖音短视频总播放量已经突破2亿,今日头条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200万。

  游客参观荔波当地美景

  “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主要依托于抖音短视频平台,从流量倾斜、人才培训、产品扶持、官方认证等方面入手,帮助贫困县推广美好风景,打造文旅品牌,促进当地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以来,除了贵州荔波,字节跳动扶贫、抖音还和河南栾川、山西永和、四川稻城亚丁、贵州雷山、河北涞源、湖北利川等贫困地区达成相关合作。

  据了解,字节跳动扶贫还在当地开展了内容创作技能培训会,300多位政府机构人士、扶贫达人、新媒体从业者和当地企业员工等参与了培训。9位抖音达人来到大小七孔、懂蒙瑶寨、茂兰等热门景点进行体验和取景拍摄,实地创作了10余条短视频,引发上百万粉丝关注和互动,吸引众多网友前往“打卡”。

  其中,创作者@小小莎老师发布的荔波风光短视频,记录了自己的荔波之旅,展示了当地的民俗风情、自然风光,收获了超过35万次点赞、5000条评论,大量留言表示:“想去”、“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关键词:抖音,贫困县,扶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