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湖南商会会同市县扶贫办赴武家庄村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刘成旺
2019-05-16 12:16:28
分享:

  5月11日,石家庄市扶贫办副主任蔡卫兵,河北省湖南商会会长杨跃顺、执行会长欧阳永跃、秘书长刘成旺,平山县扶贫办主任秘书明,西柏坡纪念馆纪检书记杨宏伟等领导,到平山县武家庄村对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驻村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各位领导对武家庄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下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河北省湖南商会向平山县武家庄村捐助扶贫资金9.2万元。

  会上,蔡卫兵对河北省湖南商会此次捐款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讲政治、顾大局,不忘回馈社会、不忘社会责任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他强调,武家庄村要着力在“后三年”和“三年后”上下功夫,一定要按照“四摘四不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农民工作的监控和监管,大力发展产业,建立生产和销售的体系化管理模式,提高农民的收入,防止贫困户的再返贫。要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改变农村落后的精神面貌,让贫困群众一同迈进小康社会,建立完美、亮丽、宜居、富裕的新农村。要大力加强农村党支部的建设,特别是抓好村两委班子的党建工作,建设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大公无私、一心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坚强领导班子。

  同时,对平山县扶贫办、河北省湖南商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平山县扶贫办对武家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更大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河北省湖南商会更进一步地关注、关爱武家庄村的发展,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彻底解决武家庄村严重缺水的根本问题。

  平山县扶贫办主任秘书明、河北省湖南商会会长杨跃顺、执行会长欧阳永跃分别在会上发言表态。

  秘书明表示今后要加大对武家庄村扶贫工作的关注,提出扶贫工作的三大理念,夯实脱贫基础、瞄准乡村振兴、全面提速乡村振兴,力争走出一条武家庄村脱贫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与健康扶贫结合在一起,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在根本精准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实实在在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杨跃顺、欧阳永跃一致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家庄村的发展,不仅要全力以赴帮助武家庄村解决水的问题,而且还要发挥企业扶贫的优势资源,继续帮助武家庄村改善基础设施,建立特色产业,推销特色产品,彻底改变武家庄村民的生活环境,早日实现乡村的城市化建设,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会后,杨跃顺带领参会人员集中采购了武家庄村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给予了帮扶。此外,还邀请了两位电商专家,帮助该村打造特色产品,准备在网上进行广泛宣传和推销,以此来精准帮扶武家庄村的脱贫攻坚。

  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平山县扶贫办韩文辉、薛素珍,岗南镇政府刘志芳、邢习武等相关人员。

关键词:河北省,湖南,商会,扶贫办,武家庄,调研,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