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石家庄:谋划重点项目签约 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5-17 08:33:05
分享:

  谋划重点项目签约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我市积极筹备参加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5月18日至21日,由商务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经洽会”)将在廊坊市举办。届时,借助经洽会的招商引资国际平台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我市代表团将举办2019年石家庄(北京)“4+4”现代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4+4”现代产业发展人才与创新合作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介石家庄发展环境和优势产业,招商引资一批优质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经洽会的筹备工作中,市投资促进局多次问计省商务厅寻求工作指导和支持,广泛征求有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意见建议,与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大型投融资机构、知名院校专家学者沟通对接,积极邀请参会客商,通过精准定需、精准邀商、精准对接和精准跟进,谋划重点项目签约,严格控制项目风险,努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促进我市“4+4”现代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经过前期充分交流和对接,我市达成了一批拟签约项目。对于这些项目,市投资促进局严格把关,逐一筛查,逐个审核签约项目背景资料、签约文本,坚决从源头上防范签约项目风险;各县(市、区)按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风险防控细则》,做好签约项目洽谈配套条件落实等前期准备工作,提高签约项目质量。

  严格执行重大项目集体研究决策机制。各县(市、区)对拟签约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查,认真筛选,按照“谁引进谁负责”的原则,对项目可行性进行认真分析,扎实做好签约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对拟签约重大项目进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夯实签约项目基础。

  认真执行签约项目评估预判机制。市投资促进局提前做好产业政策评估、环境评估、用地评估、效益评估等,以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指导目录为基础,以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贯彻落实“亩均论英雄”发展新理念,科学衡量引资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严控分多期实施项目、小镇类项目、地产类项目、各种园等占地面积大的项目上会签约,确保项目早落地、资金早到位,提高项目履约率。

  严格遵循签约项目入园(区)预审机制。对拟签约项目做好企业资质预审、项目入园(区)预审、项目规划预审,严把入园(区)标准。此举提升了各县(市、区)的风险防范意识,对今后签约项目的履约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焦莉莉)

关键词:重点项目,签约,招商引资,实效责任编辑:张丽敏